新建住宅有“医保”?鄂州首张签发!
2022-09-08 15:25:00 来源: 鄂州融媒


  一直以来
  房屋质量问题
  都是消费者的“心头大患”
  维权时业主常常处于弱势
  房屋能否上“医保”?
  住宅工程质量有问题怎么办?
  近日 我市首单 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单(IDI) 在葛店开发区正式签订落地
  为以上现象 提供了新的解决渠道


  △葛店新城消防站
  ■ 该保单由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投资工程管理中心与平安财险鄂州中心支公司签订, 保单的签订将为葛店新城消防站建设项目提供工程质量风险保障 。保单服务内容包括 引入专业化工程质量风险管理机构,为 项目提供贯穿设计、施工、验收等全流程的风险控制服务,与监理单位共同形成了工程质量的“双保险”。
  ■ IDI保险的落地,有效发挥市场机制在建筑工程质量管理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健全建筑工程质量全过程风险管控机制,完善公共治理和社会监督,保障住宅工程质量水平,对进一步完善葛店开发区建筑工程质量管理体系,推进该区建筑领域改革和建筑工程质量提升具有积极意义。
  什么是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
  建筑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英文:Inheret Defects Insurance,简称IDI)是指由建筑工程建设单位投保的,保险公司根据保险条款约定,对在保险范围和保险期限内出现的因工程质量潜在缺陷所导致的投保建筑物损坏,履行维修或赔偿义务的保险。
  IDI保险机制有效地解决了业主遇到房屋质量问题时存在的主体多、耗时久、程序繁琐等难题,确保发生问题时能够有人管、有人修、及时赔。在保障众多业主合法权益的同时,也有利于缓解面对社会矛盾纠纷的局面。


  出品:鄂州市融媒体中心 来源: 国家级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 编辑:梁怡青 编审:何芬
  值班主编:郑博 监制:余洪波
  往期推荐






  支持我们,请点击“点赞”+“在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