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层分类管理楼栋,“楼层管家”精准对接居民送餐就医需求
2022-09-08 17:3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8日讯(记者汪丽婷 通讯员詹玟)“程奶奶,今天身体怎么样?等会我就到您屋前来了,一刻钟后,您记得开门拿饭呀。”7日中午11时许,在江岸区丹水池街道丹西社区丹亭懿府小区,网格员王晶在拿到盒饭后拨通了高龄独居老人程奶奶的电话。原本负责其他网格的王晶,在小区有关楼栋封控管理后,当起了14至18层楼的“楼层管家”。
  “程奶奶今年80岁了,她前段时间做了心脏手术,腿脚也不方便,中晚餐成了问题。她下不了楼,我就每天给她送一次饭,包含两餐。”挂完电话后,王晶严格按照防护流程穿戴好防护装备,拿起医用酒精对餐盒外包装袋进行消毒。一套熟练的动作过后,她像前几天一样提着盒饭来到了小区楼栋。
  王晶向记者介绍了送餐流程,进入到楼层后,她先轻叩程奶奶家房门,然后将盒饭放在门口。离开后,王晶又要严格按照顺序脱下防护设备,并将其放到专用的垃圾桶内。5分钟后,王晶又拨通程奶奶的电话,确认她是否拿到餐食。


  网格员王晶在为老人送餐前严格按防疫流程做准备工作。 记者汪丽婷 摄
  9月3日,小区有一栋楼实行临时封控管理。社区书记侯娟介绍,由于居民平时居住情况不固定,社区工作人员就打电话逐家摸排相关情况。
  “这栋楼有34层,共有108户、187人。为精准服务居民,让每位居民的生活需求能及时有专人对接,社区对楼栋居民实行分层分类管理。”侯娟介绍,共有7名社区及物业工作人员负责专职管理,1至6层楼由社区副书记胡继伟包保,其余每人负责4层楼。考虑到部分老人不使用智能手机,社区在微信群发布“楼层管家”电话的同时,还将电话张贴在大厅电梯旁,工作人员都是24小时不关机。
  “落实好人员安排后,第一个任务就是关心楼栋的老人、儿童、病人等特殊人群的需求。”在胡继伟的居民工作手册上,他记录着居民的送医、购药需求。“严女士每周二、周五需要做透析,陈先生脚伤需要购置药品……”胡继伟说,他会提前上报居民的就医需求,并申请专车定点送居民就医。9月6日,在胡继伟的陪同下,严女士及时来到定点医院做透析。
  “居民的生活需求是社区工作人员放在心中第一要紧的事情。”侯娟说,社区要继续用暖心服务精准对接居民需求,让居民安心放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