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机场新添10个机位,飞机进出方便,航班正点率也将提升
2022-09-08 19:3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8日讯 9月8日上午9时,由福州执飞武汉的MF8215航班平稳降落在武汉天河机场西跑道,并由引导车引领滑行至108机位,这标志着武汉天河机场新建1号机坪101~110机位正式投入使用,这将极大缓解武汉机场运行保障压力,进一步提升机场运行效率。


  天河机场新建1号机坪101~110机位投用。
  武汉天河机场新建1号机坪101~110机位属于三跑道配套机坪提前投用的一部分,均为C类机位,可满足空客A319或波音737等同类机型的航空器停放。其中,机坪及其附属设施部分于2021年4月1日开工建设,2022年1月19日完成竣工验收,3月10日通过民航湖北监管局组织的运行前检查。航油工程部分于8月30日通过民航湖北监管局组织的运行前检查。


  地勤人员指挥飞机“入库”。
  为确保新建机坪顺利投入使用,缓解因单跑道运行带来的压力,武汉天河机场先后多次组织各运行保障部门就新机坪运行风险评估、运行保障规则及使用细节进行了预演和探讨,积极开展航空器及地面车辆运行规则、场道和助航灯光适航恢复、机位高杆灯调试、机坪消防管网测试、航空器和机位监护等25项工作任务,为新建机位投用提供了有力支撑,确保新机坪投入使用后运行安全、高效、顺畅。


  旅客在新建1号机坪下机。
  湖北机场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新建1号机坪全部正式投入使用后,旅客吞吐客量将会大幅增加,同时也将有效缓解机场运行压力,减少航班因机位不足造成的等待和延误,全面提升武汉机场的运行保障能力和航班正点率,为机场开辟更多新的航线航班提供坚强保障。
  (长江日报记者徐丹 通讯员李梓萌 张跃鹏 康笑笑 孟丛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