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hone 14系列揭开面纱,9月16日在武汉线下店用真机
2022-09-08 19:3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8日讯(记者章胜)9月8日凌晨,苹果在一年一度的新品发布会中发布了多款新品。其中,iPhone 14系列手机最受业界关注,推出四种型号:iPhone 14、iPhone 14 Plus、iPhone 14 Pro及iPhone 14 Pro Max。iPhone 14起售价5999元,iPhone 14 Plus起售价6999元,iPhone 14 Pro起售价7999元,iPhone 14 Pro Max起售价8999元。
  预购和正式发售时间,iPhone 14系列全系明晚8时开始预购,iPhone 14 Plus要等到10月7日发售,其余三款9月16日正式发售。9月16日在武商MALL国广的武汉苹果直营店体验真机。
  新配色、“灵动岛”上身 
  相较于上一代iPhone,iPhone 14的外观只是在配色,和前置摄像头的“开孔屏”上有了改动。其中,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提供暗紫色、银色、金色和深空黑4种配色。




  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提供暗紫色、银色、金色和深空黑4种配色。


  iPhone 14、iPhone 14 Plus的配色为五种颜色。
  而且Pro系列首次支持了AOD息屏显示功能,也就是在锁屏状态下,屏幕还可以保持以低刷新率持续显示某些信息,比如时间、日期以及新消息提醒,最低可以低至1Hz。
  此前,业界对iPhone系列新品的前“开孔屏”颇有微词,其前置摄像头的长相被贴上“流汗”、“感叹号”等标签。这次也没让大家失望,苹果直接将iPhone 14打孔屏变成“药丸”长相,不过苹果首次把距离感应器放在了屏幕后面,并且重新设计了开孔区域的组件,以实现更小的面积占用。
  不过,苹果创新性用了一个UI应用掩盖挖孔带来的瑕疵,在“药丸”处推出了交互功能“灵动岛”,顶部的黑色区域会在收到各种通知时呈现不同的动效以实现提醒功能。而在使用Face ID、前置摄像头等功能时,灵动岛还会变成方形,进行更醒目的提醒。


  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推出“灵动岛”,让通知和提醒的交互方式变得既丰富又有趣。
  据了解,在不影响屏幕内容显示的前提下,“灵动岛”保持活跃状态,让用户仅需长按即可使用控制选项。地图、音乐 app或计时器等保持后台运行的活动始终可见并可交互。此外,灵动岛还适用于iOS 16中通过“实时活动”提供信息(如比赛得分和拼车信息)的第三方app。 
  卫星通讯技术将改变商业模式 
  “捅上天”的卫星通讯技术随着近日华为Mate 50上市引发热议,而本次发布的iPhone 14系列也具备类似卫星通信救援。当用户深处移动通信信号覆盖不到的户外,可以把手机对准卫星通信的位置发出信息,可以把位置等信息分享给家人,如果用户身处险境需要救援,卫星通信收到信息后可以提供协助、救援。不过iPhone 14上的卫星通信功能暂时只能在美国和加拿大使用。




  苹果卫星通信姗姗来迟。


  车祸检测功能利用专用组件与Apple自主设计的算法来检测严重车祸,并会在用户失去意识或无法触及iPhone的情况下,自动拨打紧急电话。
  另外,iPhone 14系列采用了新的高动态范围陀螺仪和感应器,可以进行车祸检测,一旦出现严重车祸,系统主动联系紧急救援,提供你的位置,还可通知你的紧急联系人。
  虽然卫星通讯、车祸检测等应用,用户不会常常用到。但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华为、苹果把卫星通信服务带入智能手机领域,未来可能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也会有类似做法。而卫星通讯技术的广泛应用,或许会改变目前的通讯传播方式和商业模式。
  目前,5G网络技术的发展方向和未来6G网络规范项目的拟定中,都已经将卫星网络纳入了应用范围。这意味着,未来卫星网络通信将成为未来主要网络通信方式之一,并且让更多人可以随时连线上网。这一商业模式的一旦形成也将触动传统运营商的蛋糕。
  Apple Watch 新增体温感应 
  本次发布中,Apple Watch Series 8更令人关注,产品内置先进的健康传感器,能帮助用户深入洞察自身健康状况,包括睡眠时长、心率、血氧水平等。该系列还新增体温感应功能,帮助女性更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苹果强调,健康状况数据只存储在设备上,还附带多重加密保护。


  Apple Watch Ultra。
  Apple Watch Series 8新增了车祸检测功能:当检测到发生车祸时,该功能会主动联系紧急救援,向接报人员提供位置,并通知用户的紧急联系人。除此以外,还新增了摔倒检测、SOS紧急联络等功能。
  该系列具有低功耗模式,电池续航能力达18小时,低耗电量模式下可长达36小时;低功耗模式可应用于Apple Watch Series 4及更高版本。Apple Watch Series 8将于9月16日上市,起售价2999元。
  苹果还宣布推出新款Apple Watch SE、Apple Watch Ultra,Apple Watch SE具有Series 8相同的运动传感器。Apple Watch Ultra主要针对极限活动,续航能力可达36小时,配备精确的双频GPS和蜂窝网络。
  Apple Watch Ultra配备了49毫米的钛金属表壳,这款手表防水能达到100米,可用于水深达40米的休闲水肺潜水和高速水上运动,官网称其为“一个会潜水的电脑”。




  AirPods Pro 第二代
  AirPods Pro 第二代,配备H2处理器,将提供个性化的空间音频,降噪效果相较上一代最高提升1倍。续航方面,新款耳机一次充电的续航可达6小时,搭配充电盒使用能延长至30小时。售价为1899元人民币,于9月9日开启订购,9月23日发售。
  华为Mate回归,将卫星通信技术作为传播爆点先于苹果首发。三星手机今年8月连续发布两款重磅折叠屏产品,并在苹果新机发布前打起“嘴炮”,让“三星嘲讽苹果iPhone 14缺乏创新”一度登上微博热搜第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