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老旧小区的“油鼻涕”终于不见了
2022-09-08 20: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8日讯(记者冷靖华)“挂了多年的油鼻涕消失不见了,现在看着干净整洁的墙面,还有些不习惯。”9月8日,洪山区金银岛花园小区退休教师李女士指着楼栋外墙开心地说,“这要感谢洪山统发投公司的同志来帮我们解决这个困扰居民多年的‘老大难’。”


  改造前,长长的烟道挂在外立面,影响楼房整体外观。 洪山统发投公司 供图


  改造后烟道拆除,让楼房外观看起来更整洁大气。 记者冷靖华 摄
  洪山区和平街欧洲花园社区金银岛花园小区,位于徐东一路附近,建成于1997年,小区内共有8栋,居民532户。2021年,该小区被纳入洪山区老旧小区改造计划;2022年4月,由洪山统筹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负责,正式进场施工改造。
  “自我们项目部进场施工以来,3栋4单元的居民多次找到施工人员,强烈要求对楼栋外墙上的烟道进行拆除。”洪山统发投公司项目负责人董攀介绍,居民反映这个位置的两处烟道油烟和气味太大了,严重影响了小区环境。
  自“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洪山统发投公司积极行动,着力为所负责改造的小区居民解决实际难题。为了切实解决困扰居民的难题,把老旧小区改造落到实处,让居民生活质量和小区环境得到提升,金银岛花园老旧改造的项目专班结合居民诉求,多次与洪山区房管局、社区和城管等各方一起到小区里进行沟通,并一家一家地与涉及楼栋所在的商铺进行协商,最终,各方意见达成一致——同意对该处位置的两个烟道进行拆除。
  然而,在拆除过程中,施工再次遇到了多个难题。董攀介绍,夏季施工为工人的高空作业增加了难度,降低了拆除效率,拆除工期会延长,“为了让施工顺利进行,我们准备了大量防暑降温保障物资,为工人配备好手套、头盔等高空作业用具”。


  工人正在现场拆除。 洪山统发投公司 供图
  “此外,烟道内存在大量油烟污渍,切割烟道存在一定风险,且内部烟道施工空间小,拆卸的材料不好运输。”董攀介绍,为了解决这些难点,施工人员一一克服,对拆除的工人进行严格的安全管理,在工人进行拆除作业时,现场准备了灭火器,消除消防隐患,并配备专职管理人员对现场拆除工作进行指挥,确保出行居民的安全。
  8月17日,金银岛花园小区3栋的两处烟道成功拆除,困扰居民多年的“顽疾”得到解决,小区的居住环境有了明显提升。
  董攀介绍,下一步,将继续贯彻落实“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精神,发挥“美好家园”党建品牌引领作用,深入各改造小区的基层,积极推动、帮助解决改造工作中出现的痛点、难点,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切实提升老旧小区的宜居性和群众满意度,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抓实创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