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送上门,惠企帮到位,市房管局干部助力“绿色建筑”项目缓解资金压力
2022-09-08 22:0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8日讯(记者严珏)近日,中铁武汉江城之门项目已完成相关手续,及时享受了惠企政策。“这次的政策到位后,提高了项目建设资金使用额度,可谓是帮我们企业解了燃眉之急。”该项目公司党支部书记董嘉琦说。


  肖蕾到企业上门宣传惠企政策。
  江城之门项目由中国中铁和中国华电两大央企联合建设,是省建筑节能办认证的绿色三星建筑、武汉市重点项目。今年6月,在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市房管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肖蕾与武昌区区委区政府以及项目所在积玉桥街道的相关领导到项目座谈,向企业宣传武汉的各项惠企政策并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和目前存在的困难。针对企业提出的难点和问题,肖蕾当即表示,涉及房管部门的部分将联系该局房地产交易中心、市场管理中心面对面予以解答。
  “很快,肖书记就邀约项目相关负责人和市房管局涉及单位的主要对接人碰头,建立了点对点的联系和服务机制。”董嘉琦说。通过沟通,市房管局了解到项目建设资金压力大,便主动向企业宣讲政策,跟企业一起想办法,解决难题。“通过沟通,发现我们项目是装配式建筑,可以享受相应的助企纾困政策,预售资金监管比例可以由25%调整到15%。”项目总经理宋宁说。在市房管局点对点的指导下,项目开始相关申请手续,申请过程中市房管局的工作人员有问必答、有惑必解,还利用休息时间协助提前审看提报资料,保证线上申请一遍通过。“我们整理上报证明材料并提交审核,市房管局同步已完成系统备案,效率特别高。”宋宁说。
  “不仅这次帮助我们企业解决了资金问题,其实从2020年对口帮扶我们企业开始,市房管局就一直关注我们企业和项目的发展,时刻想着为我们排忧解难。”董嘉琦说。2020年,在市房局的帮助和指导下江城之门项目没有因为疫情耽误进度顺利拿到预售许可证;2021年,市房管局又通过“综合服务超市”进企业、政企联合拓展活动等方式,让项目及时了解政策,打通企业和政府之间的沟通渠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