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泸定震区“飞索过河”救援的红衣哥,原来是天门人!
2022-09-09 10:50:00 来源: 天门发布


  9月6日晚
  一名红衣男子在四川泸定震区
  “飞索过河”的视频刷屏网络
  视频中
  他利用一条绳索
  身手矫健地通过了
  位于泸定县海螺沟的湍急河流
  开辟出一条救援通道
  9月8日,记者联系上了视频中的红衣男子, 他叫熊石飞,是天门彭市人, 2001年参军到重庆消防总队,8年军旅生涯一共荣立个人三等功四次,嘉奖三次,被多次授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士兵称号,2003年被保送部队南京院校深造,退伍后定居重庆。


  他曾参加过2008年汶川地震救援,有丰富的救援经验。今年8月,他还参加了重庆巴南的灭火行动。 9月5日下午,听说泸定地震后需要专业救援力量,熊石飞与其他4名退伍老兵就从重庆出发来到四川泸定磨西海螺沟。
  9月6日凌晨抵达泸定之后,熊石飞和战友们联系上当地早已沟通好的消防和特警,并很快接到一个艰巨任务—— 海螺沟附近的山上有居民被困,其中还有5名重伤人员,山下河流湍急,需要立即开辟一条紧急输送通道才能进村救人。
  熊石飞当即把绳子的一头用力扔到河对岸,对岸工作人员接到绳索,并绑在了一块大石头上。 熊石飞把这边绳索绑在一棵树上,率先过河并加固了绳索,形成一条救援通道,这个过程花了20多分钟。
  在熊石飞的指导下,后面的特警、武警、消防等救援人员有条不紊地从这里过河,后面伤员也是从这里运送过来。为了方便伤员运送,熊石飞还熟练地用起了油锯,见草割草、见树砍树,用最快速度开辟了一条疏散通道。


  9月8日下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熊石飞已经连续奋战了几天,刚刚结束当天的救援任务。他说:“ 退伍不褪色不是一句空话,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当祖国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我都会毫不犹豫挺身而出,只有像这样人生才会有意义! ”
  ★
  来源: 天门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鄢静
  编辑:尹芳 审核:鄢静 终审:胡卫军
  丰收啦!这是天门秋天最美的风景!
  倡导男女共担家务!天门出台《规划》,明确了这些内容
  破坏林地植被,天门一公司赔偿700余万元用于生态修复
  关于天门市城区区域核酸筛查情况的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