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这个码,没带身份证也能办政务服务业务
2022-09-09 15:0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9日讯(记者钟磬如 通讯员陈奎宇)现在没带身份证,也能在自助政务服务机上办理业务了。9月8日上午,武汉市民李女士来到武汉市民之家24小时自助服务区,拿出手机,通过扫“身份码”在自助政务服务机上核验身份办理业务。
  据了解,8月25日武汉市一体化自助政务服务系统通过对接“鄂汇办”APP的“身份码”功能,在市、区、街道、社区、商务楼宇等人口密集区部署的自助政务服务机上实现了验证身份扫码办事功能。市民进入“武汉市民之家”微信公众号的“自助查询”板块,就能查到你家附近的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机位置。
  目前,通过“身份码”在政务服务自助机上能办理的事项达百余项,主要涉及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民政局等多个部门的业务。
  领取身份码也很方便,市民可手机登录“鄂汇办”APP,点击首页“亮码”功能,通过市民身份证信息和人脸识别方式进行身份核验,在“我的电子卡包”里就能生成代表身份信息的二维码,即身份码。
  从今年6月开始,武昌区率先在省政务办、市政数局统一部署和支持指导下,积极挖掘区内应用场景推出了扫身份码出票取号服务,江岸区、江夏区的政务服务大厅也陆续上线推出扫身份码取号服务,简化了过去必须携带实体身份证叫号的办事流程。
  江岸区行政审批局还新上线了“扫身份码领证照”服务,要办理领取证照的市民先扫身份码,系统能自动记录领证的相关信息并存档,同时生成送达回执单,工作人员打印回执单给市民签字确认就能完成整个过程,操作简单便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