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突破!武汉保护中心在全国知识产权维权案件模拟演示活动中荣获最佳展示奖
2022-09-09 16:40:00 来源: 武汉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2022年9月7—8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的2022年全国知识产权快速维权案件模拟演示活动在长沙举行。武汉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编演的“使用网络图片引发的著作权侵权案例”,经专家初评、复评和最终评选,从参选的66个模拟案例中脱颖而出进入全国前十,并最终荣获最佳展示奖。
  “使用网络图片引发的著作权侵权案例”由武汉保护中心受理的司法调解案件改编演绎。案例聚焦当下部分网络主播随意下载和使用网络图片,造成侵犯作品著作权的热点问题,展示了保护中心调解员运用“背对背”方式开展调解工作的生动画面。现场点评专家认为该案件虽然标的额不高,但极具代表性,情景剧准确表现了侵权、调解、达成调解协议并执行的全过程,阐明了相关法律要点,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全国知识产权快速维权案件模拟演示活动自2019年开始举办,今年是第三届,主要面向全国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征集快速维权案件模拟演示案例,是国家知识产权局深化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工作的积极探索。武汉保护中心在2020年凭借“拖拉机专利侵权判定专家咨询案”荣获优秀奖后,今年再上新台阶荣获最佳展示奖殊荣。下一步武汉保护中心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加深对法律难点和技术要点研讨,继续围绕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提升知识产权服务能力和水平,以优质高效的专业服务助力武汉营商环境优化。
  (来源:武汉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