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严格进行“落地”核酸检测,织密织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
2022-09-09 19:35:00 来源: 长江日报


  机场严格进行“落地”核酸检测。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9日讯(记者徐丹)9月8日一大早,市交通运输局机场疫情防控工作组成员胡浩军就来到进港隔离区内进行巡查督导,MU6733从广州飞往武汉的航班在天河机场一落地,他立刻协助机场防疫人员对旅客进行核酸检测,指导旅客注册武汉战役健康码。


  机场严格进行“落地”核酸检测。
  胡浩军告诉长江日报记者,随着疫情形势变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断升级。根据武汉最新防疫要求,天河机场所有进港旅客落地后需配合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在机场执行核酸“落地检”。也就是说,所有到达旅客都要在机场完成一次核酸采样。
  胡浩军两周前加入疫情防控工作组,就没有归过家。目前,天河机场每日进港旅客15000人次左右,“虽然与高峰时期不能比,但是需要严格进行分流并检疫,所以压力不小。”胡浩军心里的弦时时刻刻紧绷着。


  晚上8时,胡浩军仍在机场外督导隔离区转运情况。 
  “每天都会面临很多突发状况,几乎没有在半夜一点前睡觉”。前不久,一趟国际航班机于晚上11时落地天河机场,原定所有机组人员在黄陂某酒店进行隔离,因黄陂突然封控,胡浩军立即带领机场疫情防控工作组成员进行协调,最终将机组人员安排妥当。所有工作完毕已是次日清晨6点,胡浩军小眯了一下,又继续上岗。
  在巡查督导工作中,胡浩军会仔细查看机场防疫人员到岗情况,核酸落地检是否全航班覆盖,机场设施设置及使用情况,重点人员分类处置情况,以及是否现场消杀、工作人员防疫措施是否到位,同时协调处理现场突发事件等,并随时将发现的问题进行上报反馈,及时督促整改。


  胡浩军在落地检现场巡查。
  胡浩军说:“我们一定织密织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严格进行‘落地’核酸检测,为全市人民把好关,守好门,全力筑牢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铜墙铁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