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工伤预防成果展示及项目验收会
2022-09-14 09:35:00 来源: 黄石日报
  日前,由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黄石市社会保险事业局联合主办,湖北中天天安安全工程师事务所、黄石有色医院、黄石楚韵传媒文化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黄石市2021年度工伤预防成果展示及项目验收会议,在黄石市工伤预防宣传教育基地(黄石有色医院)举行。
  会议伊始,参会代表参观了黄石市(鄂东)工伤预防宣传教育基地。该基地集“参观、体验、宣传、警示、培训”为一体,科学设置心肺复苏救助体验区、机械伤害体验区、安全帽撞击体验区、VR施工安全观影体验区、工伤预防政策及安全知识科普区等五大功能板块。该基地的落成,为提升全市职工工伤预防意识、减少工伤事故发生提供了学习的平台和载体。
  在随后召开的验收座谈会上,湖北中天作黄石市工伤预防项目总结汇报,专家研讨分析工伤预防成效及建议。真源信息公司汇报项目验收过程及验收结论。市工伤预防联席会成员单位代表针对工伤预防项目汇报及验收结论交流发言。
  据介绍,黄石通过在全省率先公开招标实施工伤预防项目,初步实现了“两降两高”的目标,“两降”即工伤事故总量缓慢下降,由2020年的1336起降低至2021年的1311起,降幅1.87%;重点企业工伤事故发生率大幅下降,全市33家工伤预防重点企业发生工伤事故,由2021年的352起较之2017—2019年年均事故403起减少51起、降幅达12.66%,较2020年的390起减少38起、降幅达9.7%。“两高”即人员参培率提高,累计集中培训946人,重点企业业务骨干基本上实现了一次轮训;参保覆盖率提高,参加工伤保险总人数由2020年的26.6万人提高到2021年的27.6万人,重点行业企业工伤保险实现了全覆盖。(记者 王若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