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村串户守护老年群体“钱袋子”
2022-09-14 09:35:00 来源: 黄石日报
  这个夏天,市供销社组织机关及企业党员干部40余人,走进结对社区和驻点村,冒着酷暑开展非法集资宣传活动,为老年人发放宣传单、张贴海报、现场答疑。这是市供销社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持续开展打击养老领域非法集资活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5月以来,市供销社全面深入社区、企业及农村,围绕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开展宣传和打击活动,守护老年群体“钱袋子”,取得了明显工作成效。
  该社成立工作专班,积极扩大宣传覆盖面,通过线上线下并举,不断增强整治非法集资宣传影响力。线上,市县供销社运用门户网站、QQ工作群、微信等载体,针对非法集资的危害和损失承担、各种非法集资典型案例、政策法规等内容进行广泛宣传,进一步增强了老年干部职工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线下,党员干部走村串户,对老年群体进行面对面宣传,有效提升老年群体对非法集资的鉴别力。
  结合乡村振兴,该社通过宣传与排查并举,避免了老年群体财产遭受损失。全市供销系统上下联动,深入企业、学校、基层社、农村服务网点等场所,大力宣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增强老年群体对非法集资骗局的识别能力,供销系统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基层排查非法集资风险活动,增强了涉农主体对非法集资风险的抵抗力。同时,有针对性地进入老年活动场所开展宣传,营造知风险、识风险、防风险的浓厚氛围。(记者 王璐 通讯员 陈玲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