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面启动城市园林绿化专项体检
2022-09-14 09:35:00 来源: 黄石日报
  日前,我市城市园林绿化专项体检已全面启动,体检将参照国家园林城市指标体系和城市体检指标体系,按照突出重点、群众关切、数据可得的原则,根据我市地域文化特色和自然资源禀赋,围绕“生态宜居、健康舒适、安全韧性、风貌特色”4个方面23项指标展开。
  其中,生态宜居方面,针对反映城市园林绿化各类要素基本情况,包含城市绿地率、城市绿化覆盖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公园绿化活动场地服务半径覆盖率、城市绿道服务半径覆盖率、10万人拥有综合公园个数、城市生态廊道达标率、城市生物多样性保护达标率、城市综合公园公共交通覆盖率、公园分布均好度等10项指标内容进行城市自体检评价。
  我市聘请了第三方专业机构开展城市园林绿化专项体检的数据采集、调查及评估工作,并组织专家加强对城市园林绿化体检工作的技术指导,确保采集数据客观、真实、准确。并将进一步完善城市园林绿化体检评估体系及信息化平台,在我市已建成的“智慧园林”信息平台基础上整合城市园林绿化体检数据,与城市安全、城市管理平台等进行整合,建立标准化的园林绿化体检评估体系和信息化平台,为园林绿化重点项目统筹谋划提供数据基础。
  此次城市园林绿化专项体检工作将于下月全部完成。(记者 廖巍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