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小分量重,50余幅漫画警示党员干部过好“五关”
2022-09-14 09:3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讯(记者谭德磊 通讯员张若琦)“过好思想关、政治关、社会关、亲属关、生活关是加强党员党性修养的最基本要求……”漫画《过好每一关》提醒党员领导干部,只有过好“五关”,踏踏实实走好人生每一步,才能拥有幸福美好的人生。近日,青山区红卫路街道推出一组廉政漫画,用漫画“话”廉,在“宣教月”期间向辖区党员群众宣传反腐倡廉和党纪条规知识。


  社区党员群众观看廉政漫画。通讯员夏静 摄
  一幅以《圈钱》为主题的漫画显示,大红的喜字为背景,宴席上的餐盘中摆满了现金。“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对‘四风’问题的高度警惕,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漫画寓意切勿将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作为圈钱的幌子,借机敛财,否则开心的喜酒会变成悲伤的泪水。”漫画作者兰旭家说。
  兰旭家是东兴社区居民,任武汉市漫画研究会理事。最近,结合全市开展的“宣教月”活动,在街道纪工委的指导下,他相继创作了“漫画说廉”“漫画说纪”系列廉政主题漫画作品。其中,“漫画说廉”聚焦倡导清廉家风,惩治行贿受贿、贪污腐败、基层微腐败等方面,梳理工作生活中须防范的廉政风险点,用漫画形式宣传和普及党风廉政建设相关知识。“漫画说纪”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内容,对相关违纪行为应受到的纪律处分进行漫画解读。


  “漫画说廉”作品。
  “漫画有色彩、有风趣、有冲击力,可谓画小分量重。我希望用漫画的形式向党员群众宣传反腐倡廉知识,增强大家的崇廉尚廉意识,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兰旭家说,画漫画最关键的是点子,灵感来源于日常所见所闻,这需要处处观察生活,才能画出深入浅出、接地气的漫画。
  街道纪工委书记冯婷介绍,在区纪委监委的指导下,街道积极宣传廉洁文化,弘扬廉政清风,在东兴社区打造首个“廉创驿站”,鼓励支持“漫画达人”兰旭家进行廉洁文化作品创作,将其围绕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律法规创作的50余幅漫画作品编印成册,让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对党纪法规耳熟能详、入脑入心,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