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孝昌县关于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
2022-09-14 10:25:00 来源: 孝感日报




  鉴于当前我县疫情防控稳定向好形势,社会面已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经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全县转入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阶段。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面恢复工作生活和生产经营秩序。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恢复正常工作和生产经营秩序,公交、出租、客运班线控制载客率、有序恢复运营,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和群众生产生活平稳有序。商超、农贸市场、餐饮酒店(含早餐店)等经营场所控制接待人数,影院、KTV、网吧、足浴、健身房、体育馆、儿童游乐园等休闲娱乐密闭场所按50%人流量有序恢复营业。社会福利院、养老机构、监所等特殊场所,药店、诊所、医院、物流、建筑工地、学校(幼儿园)、托幼机构等重点场所按照行业防控规定加强监测管理。
  二、强化社会面疫情防控。原则上不举办大型会议、培训、文艺演出、展销促销等聚集性活动,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减少人员聚集;对确需举办的,按照“谁举办谁负责、谁提供场所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防疫”的要求,落实审批备案制度和防控措施。公共服务场所、生产经营单位落实限流错峰、设置一米线、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严格执行“一扫一测三查”(扫场所码,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卡、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查、逢查必严”。
  三、引导群众安全有序流动。科学引导群众健康出行,倡导国庆假期就地过节,尽量减少跨区域流动,非必要不出县、不出市、不出省。加强高速出口、火车站“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有序疏导车流、人流。高中低风险地区和省外来(返)孝昌人员需提前3天向目的地村(社区)报备,分别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和健康监测、“三天两检”等防控措施。
  四、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点位置和采样时间通过“云上孝昌”“孝昌融媒”公众号予以公布,检测频次和周期、采样点位置和采样时间视防控形势适时调整。加密集中隔离点、医疗机构、商超、农贸市场、交通运输、学校(幼儿园)等重点场所和有疫情的县市(区)来(返)孝昌人员的核酸检测频次。
  五、遵守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用公筷、“一米线”,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提高健康素养和自我防护意识。加强居民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不适症状时,避免接触他人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就近到有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就诊。
  解封不等于解防,放开不等于放松。全县各地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不动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共同筑牢健康安全屏障。
  特此通告。
  孝昌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9月13日
  孝昌县城区常态化核酸采样工作站点信息公示


  ( 1.请到就近的采样点采样检测,如自行要求快检或“单采单检”请到医疗机构或检测机构自费采样检测(16元/次);2.根据疫情形势动态调整采样人数和采样时间。)




  来源:孝感市孝昌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制作:盛为华
  出品:孝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