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男女划着皮划艇去江中丁坝,不料划桨脱落遇险,幸亏……
2022-09-14 12:0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14日讯想划皮划艇去江中丁坝玩耍,没有想到皮划艇划桨脱落江中遇险。9月13日15时02分,正在中华路码头开展国庆安检的武桥大队执法人员接到110转警,称鹦鹉洲大桥水域南侧有一皮划艇遇险等待救援。


  救援现场。通讯员袁宇航 摄
  武汉海事执法人员立即驱艇赶赴现场,在利用望远镜搜寻时发现在平湖门水厂取水口附近有一女子穿着救生衣在江中呼救,附近不远处的皮划艇上有一男子正挥手求助,据海事执法人员细心观察,发现该皮划艇已失控,正在江中“打转”。
  海事执法人员见状迅速调整船位,通过海巡艇尾部搜救平台,利用救捞竹竿合力将二人先后连人带艇营救至海巡艇上。


  救援现场。通讯员袁宇航 摄
  经执法人员现场询问得知,两名遇险者均不会游泳,两人原本相约在杨泗港大桥南侧江滩乘皮划艇下水,欲划至江中打卡丁坝,但不料途中突发意外,皮划艇的划桨脱落卡扣掉入江中,女子为捡回失桨不慎落水。男子眼看同伴越漂越远,自己也无法单桨操作皮划艇,随即拨打报警电话求助。


  救援现场。通讯员袁宇航 摄
  在遇险人员情绪稳定后,海事执法人员对其进行了安全教育。
  据介绍,丁坝(也叫“顺坝”)是一种治导河流、保护堤岸的水工建筑物,一端与堤岸连接成丁字形,能改变水流。通过顺坝可以控制、归顺主流的流向,让靠近汉阳这边的河道水更深、更稳定,满足大型船舶通航需要。
  近日,武汉长江面显现出现了一条细长小道,这就是丁坝。该丁坝位于鹦鹉洲大桥2号桥墩向上游延伸至杨泗港大桥附近。
  为此,海事部门提醒市民,不要擅自进入江中丁坝,丁坝内暗流涌动,非常危险。丁坝长期被江水冲刷十分湿滑,涨潮速度也很快。一旦遇险,一瞬间就会被冲离岸边。当前水情复杂,请大家珍惜生命,远离危险,切莫因好奇到江中游玩冒险。(通讯员高克 袁宇航 长江日报记者汪文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