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战平山东泰山,武汉三镇结束连胜之旅,以4分优势继续“领跑”中超
2022-09-14 22:30:00 来源: 长江日报


  武汉三镇以一场平局结束了“12连胜”的神奇之旅。 记者马万勇 摄于济南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14日济南讯(记者马万勇)尽管马尔康等三名外援因伤无法参赛,但武汉三镇队在今晚结束的中超第18轮“榜首大战”中表现得异常顽强,甚至率先攻破山东泰山队球门。最终,山东泰山凭借下半时的一次角球破门将比分扳平,中超榜首两强在本赛季的第一次交锋中平分秋色。
  本轮比赛前,武汉三镇以15战14胜1平积43分的不败战绩排名中超积分榜第一位,而山东泰山多赛一轮,以13胜3负积39分的战绩排在积分榜次席。本轮武汉三镇客场挑战山东泰山,既是“榜首大战”,也是新赛季中超“升班马”与上赛季中超冠军之间的较量。
  然而令人没有想到的是,武汉三镇头号射手马尔康和头号助攻王斯坦丘均因伤缺席了本场比赛,而主力中卫华莱士原本进入了主力名单,但却在赛前热身中突然受伤,不得不被拿下。因此在这场与山东泰山的较量中,武汉三镇只有戴维森一名外援出战。
  反观山东泰山,他们此战是精英尽出,四大外援费莱尼、克雷桑、莫伊塞斯、孙准浩全部首发,旨在阻击武汉三镇,延缓其争冠的步伐。
  比赛开始后,武汉三镇迅速进入状态,多次威胁山东泰山球门。第13分钟,谢鹏飞左路传中被顶出,任航小禁区前的怒射被封堵。
  第28分钟,邓涵文右路突破传中,戴维森中路接球后送出妙传,左路插上的高准翼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推射直挂死角,斩获他加盟武汉三镇后的“处子球”,客场作战的武汉三镇1:0拔得头筹。
  易边再战,主场作战的山东泰山加强了攻势。第47分钟,泰山队禁区外远射,被三镇队门将吴飞神勇扑出。这位33岁才首次出现在中超赛场的武汉门将在本赛季的表现堪称惊艳。
  52分钟,山东泰山赢得定位球机会,一脚射门直奔死角,但被表现神勇的吴飞再度扑出。
  66分钟,山东泰山在禁区内打出精妙配合,克雷桑近在咫尺的射门又被吴飞扑出,紧接着吴飞再次跃起,神奇封堵了泰山队小角度补射。
  2分钟后,山东泰山获得角球机会。下半时替补上场的刘洋头球破门,泰山队经过不懈进攻终于扳平比分。


  战平泰山队,武汉三镇将士拼尽全力。 记者马万勇 摄于济南
  最终,武汉三镇在客场与山东泰山1:1战平,也结束神奇的“12连胜”之旅。当然,作为中超新军的他们依然保持不败并以44分继续“领跑”中超。20日,武汉三镇将在中超第16轮(补赛)客场挑战长春亚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