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顺丰速运江汉分部经理汪勇:从足尖到指尖的蜕变,快递次日达已成标配
2022-09-16 09:35:00 来源: 汉网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最美快递员”湖北顺丰速运江汉分部经理汪勇。长江日报记者李永刚 摄
  “以前我每天要背着巨大的包裹,揣好各种面单、零钱四处奔走,如今随着更多手持终端设备的普及,快递这份‘足尖上的行业’,更多地依靠‘指尖’上的传送。”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感动中国 2020年度人物、“最美快递员”——湖北顺丰速运江汉分部经理汪勇讲述了快递行业十年间的蜕变。
  “现在大多市民离家百步内都能找到一个快递网点,每出门十分钟总能碰上一位正在送货的快递小哥。”汪勇介绍,目前,武汉市快递品牌已增至40余家,快递网点有4000多个,从业人员超4万,干线运送车辆也从十年前的百余辆增长至现在的7000余辆,“快递行业用十年时间,逐步成长为武汉新的支柱产业”。
  “以前快递运输主要靠汽车,现在大量的快递都可以乘专机坐高铁直达目的地。”汪勇介绍,十年快递行业发展,次日达已成标配,收发快递愈发便捷。随着花湖机场、武汉东站等各大专业货运枢纽的正式投运,天南海北的商品货物,都能轻松到达市民手中。
  “我见证行业飞速发展的这十年,也是成千上万快递小哥奔波在户外,战高温、斗严寒,不辞辛劳,默默奉献的十年,我们用坚实的脚步踏出了一串串闪光的足迹,也用创新的理念为行业发展不断注入新的活力。希望未来十年,我们再接再厉,再创辉煌。”汪勇说。
  长江日报记者吕映雪 见习记者包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