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管制一年!湖北最繁忙高速这一段将禁止货车通行
2022-09-16 13:45:00 来源: 湖北日报


  9月16日从湖北交投京珠运营公司获悉,因维修加固需要,9月23日10时起,京港澳高速公路(G4)蔡甸汉江大桥武汉北互通至蔡甸红庙枢纽互通双向路段禁止货车通行,交通管制时间为一年,期间根据需要实行单向通行4个月。
  蔡甸汉江大桥位于武汉绕城高速公路(G4201)和京港澳高速公路(G4)共用段,连接武汉市东西湖区与蔡甸区,是国家高速路网及地方区域内重要的过汉江通道。该桥2001年12月通车运营,现已服役超20年,通行车流量逐年攀升,且重载货车占比高。根据监测数据,目前日均车流量达3.7万辆,其中货车占55%,已大幅超出原设计承载标准,并长期处于超负荷运营状态。8月16日,大桥主桥整体技术状况首次被评定为四类,病害处治刻不容缓。
  京港澳高速是湖北最繁忙的高速之一。据悉,此次汉江大桥禁货,也是京港澳高速湖北段通车以来,继2017年军山长江大桥维修禁货后第二次禁止货车通行。
  由于该路段为我国南北向主通道,通车量大,为此,京珠运营公司与高速交警、路政部门制定详细绕行方案,按照“省际限行提示、远端诱导绕行、中端引导分流、近端强制管控”的原则,对限行车辆实行梯次管制分流。即在与河南交界的九里关路段和与湖南境内的金屋枢纽互通进行省际限行提示;在京港澳高速湖北段大悟南、咸宁西、许广高速拓木东枢纽互通进行远端诱导绕行;在京港澳高速公路湖北段孝南、灯塔、武汉南、金水、军山枢纽互通进行中端引导分流;在京港澳高速东西湖枢纽互通、武汉北互通、蔡甸互通、武汉西枢纽互通进行近端强制管控。
  南下分流绕行方案
  省际限行提示方案:在河南境内京港澳高速(G4)与陕沪高速(G40)交汇的叶信枢纽互通设置大型提示牌及沿线主线可变情报板进行限行提示,提醒南下车辆及时选择路线绕行;南下方向在京港澳高速(G4)与河南交界的九里关路段设置大型提示牌及沿线主线可变情报板进行绕行提示,提醒南下车辆及时选择路线绕行。
  远端诱导绕行方案:在大悟南枢纽互通设置大型提示标牌组,诱导通行京港澳高速(G4)的南下货车经麻安高速(G4213)绕行圈环高速(S43)南下过境。
  中端引导分流方案:在孝南枢纽互通设置大型提示标牌组,通过路线指引方式引导南下货车通行福银高速(G70)至横店互通后绕行四环线(S40)南下通行;在灯塔枢纽互通设置大型提示标牌组,通过路线指引方式引导通行京港澳高速(G4)的南下货车经硚孝高速(S17)分流至四环线(S40)南下通行。
  近端强制管控方案:在东西湖枢纽互通设置强制管控点,通过现场管制方式强制通行京港澳高速(G4)的南下货车经沪蓉高速(G42)绕行四环线(S40)南下通行;在武汉北互通设置强制管控点,通过现场管制方式强制通行京港澳高速(G4)南下货车经东西湖大道绕行四环线(S40)南下通行。
  北上分流绕行方案
  省际限行提示方案:北上方向在湖南境内的金屋枢纽互通设置大型提示牌及沿线主线可变情报板进行绕行提示,提醒北上车辆及时选择路线绕行。
  远端诱导绕行方案:在许广高速拓木东枢纽互通、咸宁西枢纽互通设置大型提示标牌组,诱导通行京港澳高速(G4)的北上货车绕行武监高速、圈环高速(S43)北上过境。
  中端引导分流方案:在武汉南枢纽互通设置大型提示标牌组,诱导通行京港澳高速(G4)的北上货车经青郑高速(S11)绕行四环线(S40)北上过境;在金水枢纽互通设置大型提示标牌组,诱导通行京港澳高速(G4)的货车经武深高速(G0422)绕行四环线(S40)北上过境;在军山枢纽互通设置大型提示标牌组,通过路线指引方式引导通行京港澳高速(G4)的北上货车经武监高速(S13)分流至四环线(S40)北上通行。
  近端强制管控方案:在武汉西枢纽互通设置强制管控点,通过现场管制方式强制通行京港澳高速(G4)的北上货车经东风大道绕行四环线(S40)北上通行;在蔡甸互通设置强制管控点,通过现场管制方式强制通行京港澳高速(G4)的北上货车经汉蔡高速(S15)绕行四环线(S40)北上通行。
  (来源:湖北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