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市民享受安全规范的寄递服务,邮政快递:经营区域每隔4小时全面消毒
2022-09-16 18:4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16日讯(记者刘海锋)9月16日上午,在位于东西湖区东吴大道的中通快递武汉分拨中心,工作人员正通过传送带对快件外包装进行依次消杀。这样的消杀工作,已经成为常态化举措。


  中通分拨中心工作人员对货车司机进行测温。 记者刘海锋 摄
  长江日报记者注意到,货车进入分拨中心前,工作人员都会查看司机的核酸检测报告并测量体温。车辆停好以后,工作人员立即对车辆轮胎及车身进行消毒。“所有工作人员都严格落实‘三天两检’的要求,经营区域内每隔4小时就要全面消毒,所有进出仓的快件外包装都会进行‘六面消杀’。”湖北中通相关负责人透露,快递企业每天都会收到来自全国甚至国外的快递,是快件进出武汉的窗口,因此公司上下一直严格落实国家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据了解,武汉市目前有寄递品牌44个,许可企业335家,快递分支机构353个,备案末端网点3379处。2021年服务全市用户28.69亿人次,日均786万人次,全市共有邮政快递从业人员4万余人。作为公共卫生防控关键性的环节之一,武汉市邮政快递行业不断加强全市邮政快递业一线从业人员防疫技能培训,强化各项防疫措施,让广大市民享受到更加安全规范的寄递服务。


  中通分拨中心工作人员对快递外包装进行消杀。 记者刘海锋 摄
  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透露,进入企业对外经营场所、邮件快件处理场所、企业内部办公场所的人员一律进行测温并查验健康码,高风险区域的相关场所每隔4小时就要进行全面消杀,对国际进口邮件处理静置24小时以上,静置期间再通过气溶胶高压雾化消杀设备对邮件进行消杀,规范做好邮件快件外包装“6面”立体式消杀及包裹开拆后的内件消毒提醒工作。
  为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市邮政管理局将武汉市主要品牌分拨中心和部分营业网点监控连入“绿盾”视频监控平台,利用“绿盾”视频监控巡查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针对巡查发现的问题责令整改。
  目前,市邮政管理局还联合各区以及仙桃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部分品牌快递企业武汉总部网管经理组成9个检查组,对武汉市和仙桃市180家许可企业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进一步查找问题,压实责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