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志愿服务 普及安全常识
2022-09-19 09:35:00 来源: 黄石日报
  18日上午,下陆区团城山街道肖家铺社区联合制冷协会,在新西南花园小区开展“为社区传科普 为居民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向居民科普家电安全使用和保养知识,并开展免费上门清洗空调服务。
  “平时用着不觉得,原来洗一洗有这么多脏东西呀。”家住新西南小区12栋的项师傅看着志愿者从滤网上清洗下来的污垢,啧啧称奇。一上午,志愿者穿梭在小区各个楼栋之间,为十几户居民家清洗空调。
  在清洗空调的过程中,志愿者还为居民科普许多相关小知识。例如长时间使用空调,空调的滤网上会积聚大量的灰尘,造成气流堵塞,制冷效果降低,噪声和能耗也会增大,甚至还会滋生细菌与螨虫,危害身体健康,所以需要时不时地对空调滤网进行清洗。
  社区干部表示,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体现了社区对居民的关爱之情,社区还将为居民提供更多便利服务,让居民感受来自大家庭的温暖与关怀。(汪涛 汤美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