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运站“三环节”闭环防疫,车辆一趟一消杀
2022-09-19 17:5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19日讯(记者徐丹 通讯员黄跃华)9月17日上午9时12分,一辆配载班车从傅家坡客运站开至杨春湖客运站,到站后,工作人员立即上车检查消杀卡,司机李春则下车进行登记、测温、查验行程卡健康码,通过后正常发班。


  9月17日,在杨春湖客运站,一名客运大巴司机展示进站车辆消杀记录卡。记者任勇 摄
  目前,武汉多个客运站实现同城配载联运发车,打破了以前只允许客运车辆进入一家客运站的规定,方便乘客就近选择客运站乘车。杨春湖客运站负责人程垚告诉记者,杨春湖客运站目前近八成车辆为配载班车,配载班车进站即检验消杀卡,无论是本站发车还是配载班车,车辆都必须做到一趟一消杀。




  9月17日,在杨春湖客运站,工作人员对客运车辆进行消杀。记者任勇 摄
  上午10时,杨春湖客运站进站口,工作人员正在对进站乘客进行行程卡健康码检查,并提醒乘客佩戴好口罩。乘客刷身份证入站,扫码一体机再次显示行程卡健康码。候车大厅内乘客不多,座椅上贴着“隔位就座”的黄底红字显眼标识,乘客自觉隔位就坐,窗户全部打开对流通风,清洁车在一旁进行清扫,整个大厅明亮、舒适、干净、整齐。




  9月17日,在杨春湖客运站进站口,乘客需要刷码进站。记者任勇 摄
  车辆到站后,乘客有序进站上车,出入口都贴心地贴上了“已消毒”标识。
  目前,杨春湖客运站所有长途客车均在指定落定区落客,所有到达乘客必须完成核酸“落地检”。48岁的乘客王女士解释,自己昨天晚上已在当地做过核酸检测,进站乘车也完成了扫码测温等程序,是否可以不用再做,客运站工作人员耐心解释防疫政策及要求,王女士随后表示理解,并排队进行“落地检”,由于到站乘客不多,王女士2分钟内完成检测,即做即走。


  9月17日,在杨春湖客运站,到达的乘客做落地核酸检测。记者任勇 摄


  在杨春湖客运站,客运站工作人员在乘客到达入口处值守。记者任勇 摄
  程垚介绍,杨春湖客运站严格执行“实名扫码进站、测温、戴口罩、落地检”等疫情防控措施。所有工作人员每天单人单管进行核酸检测。目前,客运站内所有商户也纳入管理,每天在群内上报所有员工体温及核酸检测情况。节日期间,客运站还将加强人员值守和车站客流监测,如出现客流增大及时科学调整运力,客运站员工按照预案加强现场客流组织和疏导,避免人员聚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