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余家企业入驻迪马股份在武汉打造的首个智能科技产业园
2022-09-19 20:25:00 来源: 汉网


  迪马数智天地项目鸟瞰图。通讯员胡倩倩 供图
  长江网讯(记者吕映雪 通讯员胡倩倩) 长江网记者9月19日从位于武汉临空港经开区的迪马数智天地产业园区获悉,截至目前,该园区已签约入驻企业40余家。
  迪马数智天地是迪马股份在武汉打造的首个智能科技产业园,位于武汉临空港经开区临空港大道与金北一路交汇处,项目占地面积约146亩,总建筑面积约38万平方米。该园区2021年1月对外招商,目前签约入驻的企业以科技型企业为主,涵盖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家居、新能源等类型,代表性企业包括大数据企业北京百分点、新能源车联网企业北理新源、数字孪生企业北京祝融等。
  据介绍,为积极发挥孵化载体功能,迪马数智天地的众创空间——“创聚场”目前已入孵企业32家,入驻团队3家,入驻企业以互联网行业为主。其中,湖北医事联康已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3家企业正在筹备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认。孵化企业中拥有知识产权43个、专利4个。
  “‘创聚场’目前已引入13位创业导师,为入驻企业提供专业辅导,助力企业成长,并已获得北京理工大学国家级孵化器武汉创新创业中心、武汉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等资质认定,并通过了武汉临空港经开区区级众创空间项目备案。”迪马数智天地相关负责人表示。


  “创聚场”办公空间。通讯员胡倩倩 供图
  不断完善园区产业服务体系,迪马数智天地目前已签约42家产业服务商,涵盖工商财税、投融资、人力资源、法律、政策申报等专业机构,“可以为入驻企业提供全方面服务,打造全生命周期产业服务平台。”
  “我们将通过努力,将园区打造成为网络安全、大数据、新能源与人工智能为主导的数字经济产业园区,开创集科技创新、人文生活、都会娱乐于一体的新型城市产业生态。”迪马数智天地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迪马股份是国内领先的上市实业集团,创立于1997年,2002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是重庆市第一家民营上市企业,中国特种车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目前,迪马股份旗下覆盖专用车业务、不动产业务和产业发展业务三大板块。
  【见习编辑:赖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