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营搭帐篷现场可做“虚拟预演”,AR呈现试搭看效果
2022-09-21 12:0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21日讯(记者张珺)“十一”长假的脚步越来越近,秋高气爽,又到露营“一位难求”的时节。现在用手机不仅可以用AR试搭帐篷,挑个最满意的,还能预约营地,先人一步定个好位置。
  21日,记者登录天猫等电商平台软件,首页呈现营地预约专区,选可以预定敦煌沙漠营地、抚仙湖星空营地、安吉小杭坑等全国网红营地,以免跑空。同时,还开发了AR试帐篷功能,可通过手机把看中的帐篷3D投射在现实场景中,直观预览效果。




  记者体验发现,AR试帐篷功能可以把帐篷投射在任意位置查看效果,值得一提的是,AR试搭的帐篷可以“走进去”,感受帐篷实际大小,第一视角体验从帐篷里望出去的风景。目前除了帐篷,部分天幕也可以体验AR投射。
  记者了解到,现有可预约的营地尚不多,以各地热门网红营地为主。例如沙漠营地体验“大漠孤烟直”的苍茫,星空营地仰头就是璀璨银河,松林湖泊营地能“泛舟远眺微山”。


  “对于刚接触露营的人,营地环境、基础设施是否齐全,都会直接影响到露营体验。”营地预约项目负责人介绍,预约页面还能了解营地基本情况,包括能否停车、有无卫生间、是否能过夜等信息,供消费者参考。
  此外,可以查看露营指南,一站买齐露营所需的装备,还能预约营地、加入社区交流露营经验,体验最新流行的“森系露营”“精致露营““轻量化露营”等新方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