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印尼进口干片原料,产品出口35个国家及地区,小魔芋国外释放大“魔力”
2022-09-22 1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武汉海关关员验放进口魔芋干片原料。通讯员张明 摄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22日讯9月21日,湖北一致魔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一片繁忙,工人们正赶制一批出口魔芋产品的订单。27.5吨魔芋胶经武汉海关所监管,完成打包装箱后坐船发往韩国,同时通过中欧班列发往德国、乌兹别克斯坦等地。
  魔芋,也称蒟蒻,中国古代又称“妖芋”,自古以来魔芋就有“去肠砂”之称,具有水平降血糖、降血脂、降压、散毒、养颜、通脉、减肥、通便、开胃等多种功能,是健康食品。
  魔芋产业是湖北省着力打造的重点农业产业链之一。作为国内魔芋行业的龙头企业,湖北一致魔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产品涵盖魔芋胶、魔芋休闲食品、魔芋素食、美妆面膜等近300个品种,年出口额3000余万美元,直接带动当地4万名农民增收脱困。
  公司董事长吴平女士介绍,随着产品订单快速增加,原材料需求量剧增,当地的魔芋原料满足不了生产需求,企业面临着原料严重短缺的苦恼。经海关多方协调,公司拓展了从印度尼西亚进口魔芋干片原料的渠道,解决了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


  武汉海关关员在魔芋制品出口企业调研。通讯员张明 摄
  9月21日,55吨来自印度尼西亚的魔芋干片原料经武汉新港海关验放,顺利发往企业厂区。“接下来两个月,我们还会陆续进口300吨左右。原料有了着落,生产将迅速跟上。”吴平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武汉海关与省内魔芋生产加工企业建立“点对点”联系机制,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武汉海关支持农产品出口的各项便利措施,充分释放RCEP原产地优惠、海关AEO认证、“直提直装”等政策红利。同时深入整理分析魔芋制品原料种植基地发展要点和主要目的国家地区技术性贸易措施,指导企业在生产销售过程中持续满足合规性,拓展国际市场。
  今年1至8月,湖北一致魔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远销35个国家及地区,出口值达1.4亿元,同比增长5%。
  (长江日报记者汪文汉 通讯员胡婧 申卫军 张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