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开园不到2个月就“满员扩容”,湖北青创园(汉阳)二期揭牌
2022-09-22 12:0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22日讯“服务好,政策多,来了就不想走了!等我们发展好了,还往二期、三期搬!”入驻湖北青创园(汉阳)一期的创业者李明对在汉创业的前景信心满满。9月21日,在汉阳区创青春嘉年华上,湖北青创园(汉阳)二期揭牌。长江日报记者获悉,相较于一期园区,二期提供3倍大的办公面积和定制化装修,将承载在一期成长后溢出的企业需求,主要服务对空间、产品需求较大的相对成熟的企业。


  湖北青创园(汉阳)一期。长江日报记者秦璟 摄
  今年5月4日,湖北青创园(汉阳)一期先导示范区在位于四新片区的纽家城市广场开园。规划面积为5600平方米,每层都设有共享休息区、众享会议室等,可承载约25—40家双创企业拎包入驻。开业不到两个月,园区就“住不下了”。
  “大部分企业是通过线上渠道或相互推荐主动联系过来的,招商‘没费什么力气’,武汉的创业者们热情一向很高。”湖北青创园(汉阳)一期负责人陈丹说。
  湖北瑞立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明是首个入驻湖北青创园(汉阳)一期的创业者,主要承接铁路养护等方面的业务,年营收大约能达到1000多万元。在他看来,人才稳定了,公司发展就稳了。
  “我们有2名员工已经住进人才公寓了,每个月都有至少30%的租金补贴。园区里面专门配了服务窗口,税务方面有什么问题,财务人员下个楼就能找到服务。”李明说。接下来的2个多月里,他感觉到身边的创业伙伴越来越多。
  一期“满员”后,汉阳区加快了二期的建设脚步。在欣隆公馆壹号规划面积15000平方米,可容纳约15—25家创新型企业,1000—1100名青年高科技人才入驻。“扩容”后,还将提供如子女托管培训、插画美艺等特色功能区,提升对企业和人才的服务。


  湖北青创园(汉阳)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平台。长江日报记者秦璟 摄
  当天,汉阳发布了人才政策“黄金十条”、青创支持计划。高层次人才、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入住人才租赁房,最高免4年房租;企业每新引进或培育一名武汉市首席技师、技能大师、技术能手,最高可获得10万元奖励;对符合汉阳区重点产业发展需求的战略科技人才、产业领军人才,实行“一事一议”政策支持,分别给予最高1亿元、2000万元综合资助等。
  武汉青年人才之家·知音驿站同步启用,可为来汉找工作的大学生提供一周的临时免费住宿,共有124间房142个床位,在“汉阳知音驿站”微信小程序上即可申请。
  (长江日报记者秦璟 通讯员曾建 黄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