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入围首批!国家级名单正在公示
2022-09-22 14:35:00 来源: 长江日报
  9月21日,财政部公布《2022年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首批城市名单》,武汉成功入围。
  根据竞争性评审结果,前15个城市进入2022年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范围。这15个城市包括天津、石家庄、济南、临沂、宁波、金华、厦门、福州、泉州、广州、郑州、武汉 、重庆、成都、昆明。


  2022年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城市名单。
  今年7月, 财政部、交通运输部联合发布《关于支持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的通知》 联合支持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 自2022年起,将用3年左右时间集中力量支持30个左右城市(含城市群中的城市)实施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 ,实施基础设施及装备互联互通、完善多式联运标准和服务、构建多方参与的市场化长效机制,在提高循环效能、增强循环动能、降低循环成本中发挥积极作用,有力支撑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服务产业链供应链延伸。
  《通知》提出,优先选择6条主轴上覆盖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长江经济带、粤港澳等国家重大战略区域的枢纽; 优先选择位于大陆桥走廊、西部陆海走廊等涉及西部地区走廊、沿边通道上的枢纽;鼓励2个及以上城市联合申报综合货运枢纽。
  财政部将根据交通运输部建议名单,结合财力情况,采取“奖补结合”方式,专门安排一定规模的车辆购置税收入补助地方资金予以支持,并加强对车辆购置税收入补助地方的公路建设等其他相关项目资金、中央企业资金的统筹协调。奖补资金按照每个城市原则上不超过15亿元、每个城市群原则上不超过30亿元控制。实施第一年按每个城市5亿元的统一标准予以补助(城市群补助总额按10亿元上限控制)。
  据悉,武汉于9月发布《关于加快推进现代物流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提出对 申报列入“五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的企业, 给予实施主体企业一次性奖励300万元。其中, 对列入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实施方案的重点项目,按照不超过核定投资额的30%给予补贴(按批准的资金分配方案执行)。
  此次入选2022年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城市名单现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年9月21日—2022年9月29日。如有意见,请将意见以书面(实名)形式,反馈至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财政部经济建设司。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出品 编辑整合:汪宇瑾 资料来源:财政部官网、人民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