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小型门店疫情防控莫大意
2022-09-22 15: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22日讯(记者刘越 通讯员陈智勇)便利店、理发店、干洗店、五金店等门店是市民购物消费的重要场所。虽然店铺面积小,但经营活动与群众生活关系密切,做好常态化防控尤为重要。东西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主任医师陶志阳提醒,疫情防控不可放松,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小型门店应从以下五个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严格执行防疫措施
  门店经营者需按相关要求制定场所防疫要求,严格落实扫码、验码和测温等防疫措施,自觉督促进入门店的顾客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应注意尽量控制同一时间场所内的顾客人数,避免人流拥挤。可设置“一米线”,提醒顾客排队付款结账时保持安全距离。
  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首选自然通风,尽可能打开门窗通风换气,也可采用机械排风。室内密闭场所相对通风不良,可以考虑使用空调送风,保证充足的新风输入。
  保持环境整洁卫生
  每天定期消毒,对高频接触的物体表面(如电梯间按钮、扶手、门把手等)应加大消毒频次,确保消毒效果,还可适当配备一次性手套或免洗手消毒剂等供顾客使用。
  加强对员工的健康管理
  做好员工信息采集,逐一登记、建立台账。每日对员工健康状况进行登记,如有身体不适应及时报告并就医。同时,工作人员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
  做好防疫宣传
  可充分利用LED屏幕、喇叭、海报等宣传工具,及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防范措施,发布疫情风险预警信息,提高工作人员和顾客的自我防范意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