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筷子拼出黄鹤楼的河北理发师,下次来武汉要去黄鹤楼
2022-09-22 20: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22日讯(记者史强) 近日,50岁的河北张家口理发师段宪永耗时一年多、用5465支筷子手工自制的黄鹤楼一度刷屏网络。22日,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段宪永时,他计划再来武汉,届时将现场参观黄鹤楼。


  段宪永(左)和自己用筷子手工制作的黄鹤楼。
  9月12日,河北张家口一女子带孩子去理发店理发时,无意中在店里发现了一座筷子制作的黄鹤楼。这座黄鹤楼系整体复制原版构造,共6层,各层飞檐翘角,宛如展翅欲飞的鹤翼,各种细节处理精巧,惟妙惟肖。


  段宪永用筷子手工制作的黄鹤楼。
  该女子随后拍下了一条视频,讲述了制作过程——原理发店老板用了一年多时间,用5465支筷子手工制作。视频发到网上后,理发店老板段宪永引发关注,网友称“他是被理发耽误的工匠大师”。
  “很感谢网友们对我作品的喜爱。”段宪永带着一口地道的河北腔告诉记者。这件作品从制作开始就得到很多客人点赞,完成后就一直悬挂在店里,“来看的人很多。”


  段宪永用筷子手工制作的黄鹤楼。
  段宪永平时都在店里,外出次数并不多,之前是有些私人的事情匆匆去过几次武汉。他对武汉了解不多,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黄鹤楼。明年他可能会再到武汉,希望到时候有机会现场参观黄鹤楼,并发现更多武汉的优秀建筑,用自己的手工作品呈现。


  段宪永用筷子手工制作的黄鹤楼。
  有网友留言提出建议,武汉黄鹤楼公园、武汉市博物馆是否可以收藏这件作品?
  武汉市黄鹤楼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园目前的藏品主要是字画,这样的手工作品暂未考虑收藏。
  武汉市博物馆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对于民间人士制作的手工艺术品,博物馆也曾有过收藏的先例,但要取决于两个条件,一是物品本身是否具备收藏价值,其次作者是否会捐赠。
  不过,段宪永也表示,这个作品制作不易,他目前不想出售或转让,就想挂在店里和更多客人一起分享。
  阅读更多>>
  理发师用5465支筷子自制黄鹤楼走红:很多活儿一看就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