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基层治理路径 洪山区成立18个“党员降噪工作室”
2022-09-23 11:15:00 来源: 汉网


  洪山区成立噪声治理工作室。汪万军 供图
  长江网讯(通讯员汪万军 朱仙红 臧诗琴) 9月15日,武汉市轨道交通11号线东段2期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与此同时,在该项目部党员活动室内,一场特色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正在举行,洪山区第18个“党员降噪工作室”在此处正式揭牌成立。
  活动现场,武汉轨道交通11号线2期一标项目部党支部、洪山区城市管理执法局执法大队直属一中队党支部、关山街保利花园社区党支部、鲁磨社区党支部共同为“党员降噪工作室”揭牌。
  施工噪声、扬尘、渣土车掉泥……是工地施工难以避免的问题,也是城市治理的大难题。目前,洪山区在建工地223个,人口密集度高,在建项目多,社区居民与施工方的矛盾较难调和。
  “‘党员降噪工作室’模式是城市基层治理的一种实践方式,是加强和改进城市治理工作来探索城市治理的有效路径。”洪山城管执法大队直属一中队队长田勇峰介绍,该模式以党建引领压实各方责任,以共同制定的降噪防治手册为指导,优化工程工期安排,通过安装隔音墙、隔音房、隔音罩、隔音棚等硬件设施降噪;通过开展进社区送温暖(清凉)、科普相关知识活动缓和矛盾;通过组织恳谈沟通会达成共识……最终实现社区居民、监管部门、工程项目方的共建共治共享,最大程度地实现多方共赢。
  武汉地铁11号线2期一标现场经理李新兵说:“降噪工作室的成立搭建了与社区、居民沟通的桥梁,社区、居民有诉求可以通过工作室随时跟我们联系,作为施工方,我们将切实控制噪声,做到文明施工,抢时间、抓工序,尽早完工。”
  据悉,截至目前,洪山区已成立18个“党员降噪工作室”。下一步,洪山城管将继续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暖民心、解民忧”实践活动,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以党建为抓手,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的路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