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汽车集团董事长竺延风:做好“五个平衡”,解决新能源汽车“成长的烦恼”
2022-09-23 12:0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23日讯9月23日,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层论坛在武汉经开区举行。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发表“促进新能源汽车持续稳健发展 加速推进汽车强国建设”主题演讲。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记者何晓刚 摄
  在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的过程中,不可避免出现“成长的烦恼”,能源安全、资源安全、社会治理等问题需要统一解决好。竺延风表示,要推进新能源汽车行稳致远,必须坚持系统观念,促进平衡发展,当前形势下要努力做好“五个平衡”,分别要平衡好技术、产品创新与市场需求的关系,平衡好市场规模与企业效益的关系,平衡好产业链前端和后端的关系,平衡好产业发展和用车环境的关系,平衡好政府指导和市场调节的关系,从而促进新能源汽车实现更加健康发展。
  竺延风介绍,东风是行业内最早系统性谋划和战略性推进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企业之一。目前,东风的三电整个体系集成和总成以及关键技术的制造都已经全部布局完成,并实现了工业化。同时,东风和新能源电池企业进行了合作,30GWh的产业基地已经开工建设。长期以来,东风坚持市场导向、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开放合作,岚图、东风风神、猛士科技等推出的车型都是新能源的集大成产品。未来,东风也将在新能源平台上持续推出满足客户需求的产品。
  竺延风表示,东风公司诞生于湖北,发展壮大于湖北,新能源汽车事业的布局重点也在湖北,今后,东风将与行业伙伴一起携手“弄潮”,促进新能源汽车持续稳健发展,加速推进汽车强国建设。
  (见习记者王双双 记者郝天娇 通讯员张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