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融相生又各有侧重,百里长江生态廊道叠加长江国家文化公园
2022-09-23 12:5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23日讯(记者杨丝涵)9月23日上午,武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王国华表示,长江国家文化公园武汉先行示范区建设与百里长江生态廊道建设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又有不同的侧重点。


  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杨涛 摄
  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争创长江国家文化公园武汉先行区,《长江国家文化公园湖北段建设推进方案》提出将湖北段打造成走在全国前列的样板段、示范区。今年以来,我市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专家咨询委员会,初步完成长江文物普查,制订了《长江国家文化公园武汉先行示范区建设方案》,实施保护传承、研究挖掘、环境配套、文旅融合、数字再现五大工程,开展24项重点任务。


  王国华,市文旅局改成二级巡视员。 记者杨涛 摄
  长江国家文化公园武汉先行示范区建设范围与武汉百里长江生态廊道建设范围总体一致,都是长江武汉段145公里、岸线284公里,汉江武汉段62公里、岸线112公里。区别在于,长江国家文化公园武汉先行示范区延伸至武汉全市域范围,而武汉百里长江生态廊道规划建设分为城区段、城郊段、农村段,重点突出主城区示范段。
  同时,两者建设内容有区别也有融合。武汉百里长江生态廊道建设是以防洪工程作为重点,为长江大保护提供保障。长江国家文化公园武汉先行示范区则是以保护传承弘扬长江文化为主线,通过推进荆楚大遗址保护传承,打造汉口历史风貌区、改造提升武昌古城、修缮汉阳古城风貌区、建设青山工业遗址文化区、规划多角度观江城市阳台等,探索新时代长江文物和文化资源保护传承利用的新路径,建成一批长江文化主题展示区和文旅融合示范区,这也是百里长江生态廊道文化廊建设题中之意。
  下一步,长江国家文化公园武汉先行示范区将全面推进实施,积极争取一批标志性重大文旅项目落户武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