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领红包了!吃碗热干面还能打对折
2022-09-23 15: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23日讯(记者张珺)打开手机用支付宝扫一扫商铺张贴的红包码,再点开付款,购物就能使用红包优惠。9月23日一大早,好多网友发朋友圈:抢了2.88元,吃碗热干面打了对折。
  为激发消费潜力,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各地陆续推出促消费举措,并联动互联网平台“以节兴商”。9月23日,武汉商家联合手机支付平台开展“江城八点半·金秋消费节”。即日起至10月8日,用户线下可扫红包码,线上参与会场互动领优惠,还有超8000商家、机构通过平台上小程序派发福利,覆盖出行、餐饮、快消、零售等。


  光谷步行街上商家张贴红包码。
  “一直在等红包码,顾客买瓶饮料基本免费,我一天也能多赚几十。”9月23日一早,在武汉江汉路步行街上,一家小店老板积极地提醒自己亲友可以扫红包码。
  线下,大小商家均可张贴“红包码”,消费者扫码得红包,即扫即用,商家也能获等量收入;线上,通过支付宝“金秋消费节”专场,用户有机会领取红包和出行福利等。
  在东湖高新区,记者看到,活动开始后很多商家都在自家店门口张贴上了一张“红包码”海报。位于东湖高新区的新创便利店的店主张先生向记者展示了布置在收银台的“红包码”,他介绍:“支付宝的红包码,我去年就摆在这里了,来的顾客都愿意扫码领红包‘薅羊毛’,我也因此挣了不少‘零花钱’。平时可以给小店抵水电费。没想到这次光谷和支付宝再加码,双重红包叠加,有不少顾客扫出了七八块,消费起来都高兴!”小店生意也因此越来越好,张先生大概估算,活动开展以来他已有了300元左右的现金奖励。


  消费者正在扫码领红包。
  “红包码在给消费者带来优惠的同时,商家也能获得等量红包补贴,实实在在帮扶了中小商家。”武汉市餐饮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解到支付宝红包码加码的消息后,协会和支付宝一起,将此优惠向更多商家推广普及,“商家们很踊跃,一天时间已经有数百商家联系我们表示想参与。接下来我们还会邀请支付宝的工作人员来帮商家们培训,让更多商家掌握红包码申领使用技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