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区开展森林防灭火培训演练
2022-09-23 20: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23日讯(通讯员周晶)防火队员穿戴上厚厚的防火服,手拿风力灭火机、高压细水雾灭火机等装置,快速娴熟地将一条由枯树叶堆积成的火线扑灭。9月23日上午,洪山区在石门峰纪念公园开展秋季森林防灭火救援现场培训。


  防灭火培训现场。  石丽青 摄
  此次培训包含人员逃生疏散、风向辨识、隔离带划设、火情判定、火情上报、火场扑灭、器材使用等内容,现场特别邀请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四大队进行讲解和实操演示。“森林消防泵的体积小、重量轻,具有远距离、高扬程供水能力,特别适合各种山地森林灭火场景。”四大队分队长张磊磊向在场培训人员一一介绍着这些森林防灭火器具。
  此次培训共有50人参与,包含辖区内涉及林场的关山街、狮子山街、卓刀泉街、天兴乡等相关负责人以及扑火指挥员。当天实操培训结束后,石门峰纪念公园的几名安保队员还踊跃上阵进行扑灭火演示。
  “这次培训活动很有意义,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值班调度和火情监测,在林区加强森林防灭火宣传,落实防灭火装备和队伍的准备情况。”洪山区天兴乡人民政府安全办主任曾凡熊说。
  洪山区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是为了更好地建立健全全区森林火灾应对机制,规范森林火灾处置流程,提高应急处置效率,最大限度保障人员和财产安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