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暖民心,武汉市江岸区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
2022-09-23 21:15: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徐竞) “感谢党和政府,辛苦你们上门走访、宣传,我每月的高龄津贴都能通过‘一卡通’按时收到,手机上每月也有高龄津贴到账的短信提醒,总之是非常的清楚、明白。”武汉市江岸区车站街道华清社区80岁居民陈金荣说道。9月23日,武汉市江岸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工作专班工作人员入户走访陈奶奶家,向她当面核实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情况并讲解了“一卡通”相关政策。


  武汉市江岸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工作专班工作人员入户走访居民陈金荣家。徐竞 供图
  据了解,自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启动以来,武汉市江岸区财政局会同江岸区民政局、江岸区人力资源局、江岸区审计局、江岸区地方金融工作局,制定了全区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并成立了工作专班。
  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原则,工作专班工作人员通过实地督导、座谈调研、入户走访、大数据比对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查找政策落实和资金管理不到位、“一卡通”办理发放和使用不规范、违法违规等问题,并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列出清单、建立台账,落实整改责任、措施和时限并逐一销号。
  同时,工作专班工作人员通过开展入户走访,对享受惠民惠农补贴资金低保、高龄津贴、伤残、失独、灵活就业等情况开展调研,并面对面宣传、讲解惠民惠农补贴资金“一卡通”政策。“强化问题导向,紧盯民生痛点堵点,深入基层一线发现矛盾问题,把补贴群众的所思所忧所盼转化为任务清单全力解决。畅通监督渠道,加大专项整治工作宣传力度,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主动接受群众举报和社会监督,打通‘一卡通’监督的‘最后一公里’”。工作专班相关负责人说。
  “我们将继续按照上级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推进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提质增效,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一卡通’真正成为群众的‘明白卡’‘幸福卡’。”工作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