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汇演上,他们讲了自己的亲身经历
2022-09-24 00: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23日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未来我们将继续砥砺前行,持续擦亮东湖品牌,将东湖打造成生态典范、世界名湖、人民乐园!”9月23日下午,东湖风景区“听习总书记的话”主题演讲汇演圆满落幕,从各单位初赛中脱颖而出的7位优秀选手齐聚长天楼剧场,以所见所闻、亲身感受,深情讲述个人奋斗和新时代东湖故事。
  他们用行动守护东湖的绿水青山


  东湖四大景区携手演出《世界东湖 人民乐园》。记者詹松 摄
  当天,东湖磨山景区、听涛景区、落雁景区、马鞍山森林公园讲解员携手演绎《世界东湖 人民乐园》,演讲者们用慷慨激昂的演讲、悠扬动人的歌声为大家讲述了东湖的新变化,展现了东湖各景区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美丽东湖的坚定信心,大屏幕上焕新的东湖画卷惊艳全场。


  华侨城小学情景剧《教育之光 点亮未来》。记者詹松 摄
  “老师你看,湖面上有黑水鸡”“取水器里捞到了小虾”,华侨城小学师生代表自编自演的情景剧《教育之光 点亮未来》展示了孩子们积极阳光、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其中巡湖护湖的小民间湖长赢得了满堂喝彩。华侨城小学老师蔡晨曦介绍:“生态文明教育可以引导孩子走进东湖,用脚步丈量,用行动保护。提高生态环保知识、意识、能力,呼吁小手拉大手,为碧水蓝天尽微薄之力。”
  他们用服务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东湖新城社区情景剧《总书记来我们社区啦》。记者詹松 摄
  “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用‘心诚’筑‘新城’,用心用情服务居民。”舞台上,东湖新城社区书记陶久娣身着志愿者红马甲,和社区工作者、居民共同还原了习总书记亲临东湖新城社区考察疫情防控工作的情景,说到动情处,演员们几近哽咽。


  东湖风景区税务局展示青年税务人的风采。记者詹松 摄
  政策送上门、进厅全陪伴、帮办少跑路……东湖风景区税务局席慧钰结合自身工作,向大家展现了东湖青年税务人的昂扬姿态和精神风貌,她演讲道:“在东湖畔,有一群名为‘小景’的青年税务人,他们始终坚持‘多问一声、多听一句、多想一点’的热情态度,践行‘一问即答,一来就办,一次办好’的服务理念,创建‘小景伴税 轻松办税’服务品牌,用‘小景’的用心耕耘为景区发展的‘大风景’贡献青春力量。”


  东湖文旅工作人员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东湖号的难忘瞬间》。记者詹松 摄
  《听习总书记的话 守初心做卫士》《对党忠诚担使命 竭诚为民践初心》《习近平总书记在东湖号的难忘瞬间》……演讲者们以小故事阐释大道理,用小切口展现大主题,将个人的奋斗历程融入建设“世界名湖 人民乐园”的宏伟蓝图。


  东湖风景区消防救援大队讲述《对党忠诚担使命 竭诚为民践初心》。记者詹松 摄


  东湖风景区公安分局讲述《听习总书记的话 守初心做卫士》。记者詹松 摄
  据了解,活动开始以来,东湖风景区党员干部、职工群众踊跃参与,积极投稿。截至9月,辖区征集到演讲视频22个,征文56篇。东湖风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党员干部要践行听党话、跟党走的铮铮誓言,走好拼搏“赶考路”,当好强国“答卷人”,把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变为助推东湖风景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长江日报记者李文婕 通讯员彭冲 陈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