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家!武汉高科集团又一投资企业上市
2022-09-27 12:05:00 来源: 武汉高科集团、中国光谷
  9月26日上午,上海证券交易所,武汉高科集团投资企业中信科移动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科移动”)敲钟上市,正式登陆科创板(股票简称:信科移动,股票代码:688387)。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湖北省副省长赵海山,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书记邱勇,武汉市副市长赵峰,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勇强,申万宏源证券董事长刘健,中国信科董事长鲁国庆等出席信科移动上市仪式。湖北省、武汉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首文,武汉高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尚等参加活动。
  至此,武汉高科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增至10家。


  中信科移动是中国信科集团旗下从事移动通信业务的主要载体,是从事移动通信国际标准制定、核心技术研发和产业化的唯一一家央企控股高新技术企业。
  作为我国移动通信领域的科技创新企业,中信科始终紧跟我国移动通信网络部署和演进需求,聚焦自主知识产权的移动通信技术标准、核心关键技术,以及移动通信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及服务提供,持续推动民族通信产业的进步。
  经过20多年的发展,公司已成为5G技术、标准、产业上实现引领发展的重要贡献者,是全球5G无线移动通信产业的核心推动力量。


  武汉高科集团作为经武汉市委、市政府批准组建的大型国有资产管理公司和东湖高新区国有投资平台,全资子公司武汉光谷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参与中信科移动科创板上市战略配售,充分发挥了国有资本的引领作用,有力支持东湖高新区内央企上市做大做强,助力光谷5G产业迅猛发展。
  未来,武汉高科集团将持续发挥自身优势资源,助力中信科移动深耕移动通信领域,以自主创新为核心竞争力,以市场为导向,增强在行业前沿技术领域的话语权及产业化能力,打造全球移动通信领域领军企业。
  武汉高科集团10家上市企业一览
  长江通信(股票代码:600345)
  人福医药(股票代码:600079)
  天风证券(股票代码:601162)
  中科通达(股票代码:688038)
  三特索道(股票代码:002159)
  深天马A(股票代码:000050)
  盛天网络(股票代码:300494)
  理工光科(股票代码:300557)
  石化机械(股票代码:000852)
  信科移动(股票代码:688387)
  (注:排名不分先后)
  (来源:武汉高科集团、中国光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