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池路环湖中路高峰时段取消调头车道?东西湖交警向广大市民征集“金点子”建议
2022-09-27 14:3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27日讯(记者魏娜 通讯员钟实)东西湖区的马池路环湖中路调头车流量非常大,而且不受信号灯控制,部分调头车辆争道抢道,占用对向直行车道,影响相邻路口的左转及对向路口的直行车辆正常通行,造成“横堵直”现象。东西湖交警拟在高峰时段禁止车辆调头,请市民提意见。


  据介绍,马池路是东西湖区东西向城市交通主干道,沿线有丽水佳园、都市假日、航天银湖湾等居民小区,武汉轻工大学、武汉睿升学校、金银潭永旺等学校和大型商业体,承担往返金银湖、常青花园、将军路及市区的过境交通和服务学校、大型商业体及住宅的“到发性”交通需求。其中,马池路环湖中路路口交通拥堵现象尤为明显。
  高峰期间,该路口东侧车辆交织冲突严重,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并影响车辆通行效率。其中从丽水佳园及都市假日小区驶出需前往马池路环湖中路路口调头的车辆,与马池桥下桥后直行车辆交织严重,争道抢行现象时有发生,马池路环湖中路路口“横堵直”的现象非常突出。
  东西湖区交通大队多次实地踏勘研究,拟进行交通组织优化——


  措施一:高峰时段,马池路环湖中路东进口(金银潭永旺至武汉轻工大学方向)禁止车辆调头,车辆可前往轻工大学路口调头。
  措施二:取消马池路(环湖中路至武汉轻工大学段)北侧辅道停车泊位,调整为1股机动车道和1股非机动车道,并采取机非隔离措施。
  措施三:马池路武汉轻工大学东进口设置两股调头车道(主辅道各1股),增设调头信号灯。(附图五)
  措施四:优化马池路环湖中路、马池路武汉轻工大学路口信号灯配时。


  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能够出谋划策,提出自己的“金点子”,在工作时间段拨打027-83247612,或将意见和建议发送至电子邮箱453507402@qq.com,市民也可以将自己的金点子发送至城市留言板交通治堵金点子评选专区(点击下图进入),参与治堵金点子评选——


  更多治堵金点子请点击下图看详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