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在全市培养选拔,一次性补助10万元!
2022-09-27 15:00:00 来源: 武汉市人社局


  9月27日,武汉市人社局官网发布《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武汉技能英才”选拔推荐工作的通知》,全文如下↓
  各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各有关企事业单位:
  为贯彻全市人才工作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人才强市战略,支持培养一批技能技艺高超、业绩贡献突出的高技能人才,根据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武汉英才”计划培育支持专项实施方案〉》(武人才〔2022〕5号),决定在全市开展“武汉技能英才”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范围和条件
  “武汉技能英才”从我市各类经济社会组织具有技师及以上职业资格(技能等级),目前仍在一线岗位上直接从事技能操作的高技能人才中选拔。“武汉技能英才”必须爱党报国、遵纪守法、敬业奉献,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一)荣获市级及以上技能大师等荣誉称号,业绩突出,影响广泛。
  (二)在开展技术革新、技术改造活动中作出重要贡献,取得较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三)在本企业、同行业中具有领先的技术技能水平,并在某一生产工作领域总结出先进的操作技术方法,取得较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四)在开发、应用先进科学技术成果转化成现实生产力方面有突出贡献,并取得较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五)在培养技能人才和带徒传授技艺等方面成绩突出,在市级及以上同行业内有较大影响。
  优先推荐从事“965”重点产业、重大工程、重大项目相关工作的高技能人才。
  二、选拔程序
  “武汉技能英才”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开展推荐申报工作,采取本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差额推荐、公示认定等程序产生。各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负责组织辖区内企事业单位的选拔推荐工作,中央、省属在汉及市属大型企事业单位负责本企业的选拔推荐工作。各推荐单位经集体研究和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确定推荐人选(按推荐顺序排序,原则上40周岁以下的推荐人选不低于50%),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交申报资料(申报材料清单及要求见附件1)。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根据专家推荐顺序,按照1:1.2的比例确定差额建议人选名单(原则上40周岁以下的建议人选不低于50%),经党组会研究审议后,报市委人才办汇总。经市委组织部部务会审议通过后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的,确定为入选人才。
  三、评选数量和支持措施
  2022年,在全市培养选拔30名“武汉技能英才”,并给予以下培养和支持措施:
  (一)市委人才办为“武汉技能英才”颁发证书,对入选人才给予6万元资金资助,分3年拨付,每年2万元,资助资金主要用于人才工作和生活补贴、专题研究、学术交流等,并将“武汉技能英才”及“武汉英才”(高技能人才领域)支持的“武汉工匠”“武汉市技能大师”等纳入市级人才服务范围。
  (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支持“武汉技能英才”以个人名字建立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并给予一次性10万元建设补助资金。优先推荐“武汉技能英才”入选“武汉工匠”等省、市技能人才项目。
  (三)鼓励用人单位按照1:1的比例配套拨付资助资金,主要用于培训活动、专题研究、学术交流等。用人单位要做好入选人才的日常培养、使用、管理和服务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入选人才工作和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在促进人才成长和发挥作用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
  四、工作要求
  (一)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围绕我市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和重点领域组织推荐工作,充分考虑不同行业和领域的代表性。现任企事业单位中层以上管理干部、退休人员不得作为推荐对象。
  (二)坚持“谁推荐、谁负责”。各推荐单位要严格按照推荐评选条件和程序,全面考察推荐对象的政治素质、技能水平、工作业绩和一贯表现,确保推荐对象的先进性、典型性和代表性。
  (三)避免重复申报推荐。申报“武汉技能英才”人选不得申报“武汉英才”其他专项人才计划,不得重复申报、多头申报。已入选“武汉工匠”的人员不得申报“武汉技能英才”项目。
  (四)实行动态管理。入选人才在管理期内工作单位调整、职务变化的,应及时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委人才办备案。如发现入选者弄虚作假骗取资助,将撤销其入选资格,追回资助经费,取消其今后本计划的申请资格。
  (五)按时报送申报材料。各区、各单位请于2022年10月21日前将申报资料报送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处。申报材料不予退还,预期申报无效。
  联系人及电话:刘燕羽   朱璠 83919079
  邮箱:whzkc@163.com
  地址:江岸区金桥大道111号武汉市人社局512办公室
                      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9月21日
  附件1
  “武汉技能英才”申报材料清单及要求
  一、申报材料目录
  (一)推荐函和推荐汇总表。由推荐单位出具,推荐汇总表样式见文末附件下载;
  (二)申报表。《“武汉技能英才”申报表》样式见文末附件下载,提交一式四份;
  (三)事迹材料。事迹材料由申报人所在单位组织撰写,提交一式四份并加盖单位印章。事迹材料要着重突出候选人在技术技能方面的内容,主要包括:取得的成绩、技术创新以及在同行业领域中的重要影响和作用;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做出的贡献及所产生的经济效益(要求用数字量化反映);带徒传技方面作出的贡献等内容,字数控制在2000字以内。
  (四)支撑材料。职业资格等级(职业技能等级)复印件(要包含照片页、等级页和职业工种页);主要技术技能成果支撑材料;所获荣誉或奖项的复印件或旁证材料。以上支撑材料由工作单位负责审核原件,并在复印件上加盖印章,提交一份。
  (五)照片。候选人近期正面免冠正装2寸彩色照片,贴在申报表相应栏目中。工作照6张(可在A4纸上排版彩色打印),以体现岗位工作情况为主,要能反映出申报人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风貌。
  二、申报材料要求
  申报材料采用A4纸打印(复印),按上述编号顺序简单装订,避免过度装帧和修饰。请同时提供所有申报材料的电子版。
  相关申报材料和表格可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rsj.wuhan.gov.cn/)“办事服务—表格下载”栏目下载。
  (来源:武汉市人社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