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季过半看长江:是时候拉响“警报”了!
2022-09-27 15:5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27日讯(记者马万勇)上轮联赛,武汉长江客场0:2不敌长春亚泰,遭遇“三连败”,近5轮联赛更是1平4负,排名下滑至第14位。本周四,武汉长江将在主场遭遇“保级”直接竞争对手沧州雄狮,如果此战不能击败或至少逼平对手,那么曾经在本赛季一度占据中超积分榜首位的武汉长江就将彻底沦为保级球队。
  今年是武汉长江队征战中超的第四个赛季。2019赛季,还是“升班马”的他们势头不错,全队团结,力争上游,最终取得了中超第6名的好成绩。
  然而在接下来的两个赛季,武汉长江的情况急转直下。2020赛季,球队在第一阶段联赛结束后掉入“保级组”,在输给河南队和青岛队后,他们不得不为了争夺最后一个保级名额与石家庄永昌(今天的沧州雄狮)以及浙江绿城(浙江队)展开连场厮杀,最终惊险保级成功。2021赛季,球队一度引进多名强援,但战绩不佳,直到联赛第13轮才取得联赛“首胜”,当然也毫无意外地进入“保级组”,最终以比降级球队大连人多1分的优势再次惊险保级成功。
  本赛季,随着多名实力型球员的离开,武汉长江可谓实力大损,但谁也不曾想到,他们在联赛首战便1:0击败了曾经的中超冠军上海海港,紧接着他们又连续击败河北队和广州队,成为中超第三轮结束后唯一的“三连胜”球队,自然也毫无疑问地占据了中超积分榜首位。
  然而,一时的血勇难以长久,联赛并非杯赛。接下来与武汉三镇、上海双雄的较量中,武汉长江连连告负。联赛第一阶段战罢,武汉长江积13分占据中超积分榜中游,暂无保级风险。
  然而进入联赛第二阶段,各支球队纷纷开始有所作为,换帅的换帅,补强的补强,唯有武汉长江不仅毫无动作,还出现了主力减员——中后卫布鲁诺和中场卡耶维奇已连续两轮不见身影。
  当然,这样的“无动于衷”也令球队在8月重启的中超联赛里战绩糟糕。7轮较量,武汉长江4主3客,最终取得1胜1平5负的战绩,排名也随之迅速下滑。其中,主场比分领先且多一人的情况下被河南嵩山龙门逼平尤为遗憾,而主场0:3负于保级直接竞争对手深圳队则令人痛心。至于上轮客场对阵长春亚泰,更是很难看到武汉长江在困难局面下有扭转局面的希望。
  目前的武汉长江17战5胜2平10负积17分,仅比排名第15位的沧州雄狮多出2分。本周四两队正面交锋,一旦武汉长江输球,排名就将再次下跌,取代沧州雄狮成为距离“降级区”最近的球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