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三假”专项整治行动 硚口区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
2022-09-27 16:15:00 来源: 汉网
  硚口区医疗保障局开展“三假”专项整治行动三个月以来,共对26家定点零售药店、10家定点医疗机构进行了现场检查,查出涉嫌违规金额159万元。前期组织全区414家定点医药机构(定点医疗机构133家、定点药店281家)开展了自查自纠,发现问题118家,违规资金已全部自行退回医保基金专项账户。


  据悉,此次整治行动首次借助参加国家医保局“飞行检查”的第三方专业团队力量,前期对各定点医疗机构医保结算数据进行分析研判,筛查锁定了一批问题清单,通过现场核查予以确认。大数据分析研判可将违规行为精准定位到单个病例,与人工查看病历等传统检查手段相比,可以更高效地结合“三假”违规行为的规律特点,查找可疑线索,靶向施策。




  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救命钱”。硚口区医保局自成立以来,已连续开展四次医保基金专项整治行动,共查处违规金额累计达1000余万元,终止医保服务协议3家,有力震慑了“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诈骗医保基金违法行为。(文/侯阳 王俊 张克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