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全城张挂10万面国旗,国庆期间灯光秀开启节日模式
2022-09-27 16: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27日讯(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金辉)国庆来临之际,武汉市民欣喜发现,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张挂于城市道路、高架桥等处。9月27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市城管执法委获悉,今年国庆至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全市191条重要道路和商圈景区将张挂约10万面国旗。
  上午10时,记者在武昌区沙湖大桥看到,每两面国旗为一组,采取以“工”字形为主的形式,张挂于路灯杆上,放眼望去,整齐庄严。不少市民在桥面人行道驻足,拿出手机拍照。


  市城管执法委景观管理处相关负责人邵蔚介绍,根据历年国旗张挂的经验,今年无论是国旗的材质,还是国旗的张挂方式,都进行了优化。“国旗采用牛津布材质,防水耐磨,特别是高架桥梁、隧道口张挂的国旗,会特别注意旗面。”他说,安装国旗的构件也有提升,里面增加一个橡胶垫圈,既可防滑,同时也可以防止金属构件磨损漆面,保护路灯杆。


  “每天,我们派专人巡查张挂国旗的道路,巡查次数不少于5次,一旦发现国旗破损或有污物,会及时更换。”武昌区城管执法局市容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张挂过程中,对于施工程序也有规范要求,要求不可将国旗随意放置在地面。
  邵蔚表示,10万面国旗将于27日全部张挂完毕,28日起进行全面检查,查漏补缺。张挂期间,各区落实检查维护队伍,时刻关注天气变化,第一时间处置出现的问题。张挂结束后,10万面国旗将完整回收,不可随意处置。


  此外,记者还从市城管执法委了解到,9月30日至10月7日,全市景观照明将开启节日模式。每天19时至22时,全市各重点线路、重要节点、桥梁等将开启景观照明,并在100余栋楼播放庆祝国庆的宣传动画,两江四岸将播放长江灯光秀献礼建国七十三周年特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广大市民营造热烈、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


  五星红旗江边飘扬
  蓝天绿树国旗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