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税留抵退税,帮助企业拿到2406万元
2022-09-27 19:3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27日讯 东湖是武汉的生态绿心,自然资源禀赋,吸引一批批文化旅游企业入驻。9月27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税务局获悉,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东湖风景区税务局通过成立退税减税专班、税库银合作、大数据筛选等方式,将税收优惠政策精准送到企业口袋。


  市民游客在东湖绿道散步骑行。 记者范雅琴 摄
  武汉旅游体育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东湖风景区文旅产业龙头企业,近年来相继实施了东湖绿道、东湖景中村改造等重大文旅商项目,该公司财务张杰芳表示:“今年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出台后,东湖风景区税务局同志上门服务,让我们很快拿到了2406万元留抵退税红包。”张杰芳透露,公司会将这笔资金投入到东湖旅游项目的开发、景区环境的提升,进而提升消费者在东湖的体验感。
  据了解,今年以来,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全面落实,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截至8月31日,国家税务总局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税务局受理增值税留抵退税140笔,金额3651.35万元,同意退税121笔,金额3644.33万元。


  市民游客在东湖绿道骑行乘坐观光车。 记者范雅琴 摄
  武汉东湖绿道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东湖绿道旅游运营管理,2019以来,该公司与第三方合作,累计向东湖绿道投放100余台观光电瓶车和近400辆单车,便于市民游客徜徉101.98公里绿道,畅游东湖四大景区。武汉东湖绿道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刘会计说,今年以来,东湖风景区税务局依托“小景伴税 轻松办税”服务品牌,以直播带货、定制锦囊、上门辅导、在线帮办等形式,为企业提供跟进式税费服务,帮助企业解决“涉税之忧”,“好政策和服务,让我们底气十足”。
  (长江日报记者范雅琴 通讯员彭冲 嵇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