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斌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2022-09-27 21:15:00 来源: 潜江日报




  9月27日
  市委书记向斌
  率队督导疫情防控
  和安全生产工作
  向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凯盛奇慢生活广场施工现场,向斌重点检查建筑施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项目关键岗位责任人履职、安全生产设备管理、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情况。向斌要求,建筑工地是人员流动的重点区域,要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政策,建立好人员管理动态台账,形成闭环管理。各项目建设单位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防控各项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做到有序安全生产。


  临近国庆假期,火车站人员流动性增大。向斌详细了解重点人员排查管控、专班闭环管理、场所环境日常消毒、工作人员防控业务培训、核酸检测等情况。他指出,火车站是进出城市的重要关口,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做好防控预案,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扎牢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走进江汉艺术职业学院校园,向斌实地检查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他强调,要压紧压实学校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和部门管理责任,毫不松懈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在市集中隔离点,向斌详细询问隔离点管控措施和服务保障落实情况,并看望慰问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集中隔离点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也是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的关键防线,要加强集中隔离点闭环管理,严防疫情外溢,要加强人文关怀,做好隔离人员心理疏导,确保防控有力度、服务有温度。


  随后,向斌来到孚诺林公司,认真细致检查厂区、生产车间、仓库等场所的安全生产措施,以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向斌要求,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严格辨识、管控安全生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向斌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国庆假期将至,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扛牢政治责任,紧盯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层层压实责任,有力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确保社会安全和谐稳定。要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值班值守和监测预警,保持应急指挥体系激活状态,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领导陈庆忠、赵曜参加活动。
  (文/成妍 图/杨靖)














  运营部: 0728-6238926
  潜江日报社新媒体中心


  责编:赵 霞
  初审:李淑雯
  复审:潘建军
  终 审:彭梦宁
  长按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