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工作会议召开,推介武汉社区应急服务站建设作法
2022-09-27 21:4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27日讯(记者施政 通讯员白海峰)9月27日,应急管理部召开2022年全国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在会上展播了湖北应急救援力量体系建设视频并做交流发言,武汉市全覆盖建设社区应急服务站,实现“武汉应急‘救’在你身边”的做法得到了充分肯定。
  会议观摩了湖北省、武汉市基层应急救援力量建设成果,武昌区、经开区、洪山区所辖社区应急服务站的实践做法得到了多画面的展示,对湖北省、武汉市基层应急救援力量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特色鲜明,具有很强的示范性、引领性”,对武汉市社区应急服务站建设给予充分认可,要求各地结合实际,认真学习借鉴。
  2021年,我市率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社区应急服务站建设,在全市1396个社区配建应急服务站。各个社区应急服务站配备了应急救援装备器材,明确了应急值守、隐患排查、先期处置、宣传教育等风险防范职能,基层应急管理基本达到“有阵地、有体系、有队伍、有装备、有能力”标准,有效打通了基层应急最后一公里。社区应急服务站建成以来,累计排查风险隐患12469起,参与先期处置10764次,开展应急宣传培训演练3869次,实现了小险不亡人、小患不扩大,就近调度、就近响应、就近处置的快速响应目标,已成为综合性风险防范、先期处置的战斗堡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