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武汉这些乡村游景区向全市党员免门票
2022-09-27 22:3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27日讯“一册在手,玩转武汉醉美金色乡村。”9月26日,由武汉市农业农村局、长报集团联合推出的《玩转金色乡村》——2022武汉“十一”乡村休闲游金秋版口袋书正式发布,邀您和亲朋好友拿上口袋书,趁着国庆假期,在城市近郊探寻恬静的乡村,于山林中漫步,赏田园风情、自然野趣。
  据悉,今年的国庆金秋版乡村游口袋书,精选了武汉新城区近30家精品乡村游景区和点位,为市民“十一”出游做好贴心指南,大家自驾1小时左右,便可来到金秋田野,体验几十种花样玩法:
  新开业的江夏区梁子湖鹰猎牧场花海小火车、趣味乐园、欢乐大巡游,是孩子们的撒欢地;初阳果乐小镇的金黄奇异果正值盛产期,快来摘果子;在江夏海洋村森林中邂逅最美民宿,边走边捡鸡蛋。


  蔡甸十里莲华养心谷的小木屋。
  蔡甸区九真山“天然氧吧”空气清新,萌宠表演、精致露营、民俗演艺火热上演;鹿之源火龙果采摘园里又大又红的火龙果进入盛产期,“红灯笼”挂满枝头等您采摘;十里莲华养心谷中割稻谷、稻穗的活动正适合小朋友,烤全羊、篝火晚会等丰富的活动一天下来不嫌闷;香草花田体验芳香,制作芳香草茶,感受纯净与美。


  新洲紫薇都市田园的开心农场。
  位于新洲区“稻田记忆”景区,是孩子们的乐园,在这里“食在稻田,住在稻田、学在稻田、玩在稻田”;凤娃古寨中国风舞美、抛绣球、非遗民俗演出等,在华中地区最大的明清古建筑群上演;花朝河湾里采鲜果、赏花海、住民宿、看篝火等活动,总有不一样的秋游体验;点溪园古法红糖小镇的砍甘蔗、做鲜花饼等好玩的DIY活动正等待亲子家庭参与;紫薇都市田园是游客们休闲度假的好去处,体验青草喂鱼、吃美味农家菜、带着孩子收稻谷。
  在黄陂区,木兰栖塘五彩稻田美轮美奂,稻田音乐节、草垛露营,体验别样田园游;木兰草原木兰文化主题大型实景演出,小火车夜游、热气球等30余项娱乐项目玩不够;木兰花乡打卡醉蝶花海,体验星空露营,玩转浪漫金秋游乐嘉年华;木兰天池乘坐彩虹缆车走进童话森林,沉浸式观赏山水实景演艺“木兰少年志”。


  市民在阅读国庆金秋版武汉乡村游口袋书。记者李英波 摄
  东西湖区“郷伴慈惠”的音乐主题活动轮番上演,在美丽乡村中体会“慢生活”的恬静及文艺家的农场艺术;华阳生态都市田园玫瑰花正盛开,在这里共享菜园、农耕体验、帐篷营地等亲子活动正在开展;金汉果园百亩无花果迎来丰收季,一个个乒乓球大小的无花果散发阵阵甜香,在这里可以体验无花果酿酒、制作无花果干等DIY项目。
  到汉南区,楚湘生态农业园(喜鹊湖花海)的向日葵、月季花等花卉吸引市民前往观赏拍照,当季的火龙果正待采摘……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日,今年口袋书还准备了一份特殊“惊喜”送给全市党员,市农业农村局、长报集团联合蔡甸梅池村香草花田、江夏群益村云稼慢乡、新洲罗杨村花朝河湾等7家乡村游景区,发起“喜迎二十大 党员免票游武汉乡村游景区”活动:10月1日至10月7日国庆期间,全市党员可凭“学习强国APP”个人认证页面和本人身份证,到指定活动景区免门票入园参观,体验武汉乡村游美景,见证武汉乡村振兴新成就。


  国庆金秋版武汉乡村游口袋书封面。
  本次口袋书共免费发放3万本实体书。没有领到的市民也不用着急,口袋书将同步推出电子版,方便更多市民阅读。
  温馨提示,请国庆假期期间前往武汉乡村游玩的市民朋友,积极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政策,按景区要求做好相关防疫措施。各乡村游景区和点位,“十一”开放时间如有变动,请以景区通告为准。为防止景区突发关闭、限流等情况,对出游造成影响,出行前请向景区电话咨询预约。(长江日报记者余康庭 通讯员尹维才 邱培)
  链接>>>
  党员“免票游”活动景区名单:
  新洲新八冲村稻田记忆
  新洲罗杨村花朝河湾
  新洲丰乐村紫薇都市田园
  江夏群益村云稼慢乡景区
  黄陂杜堂村木兰花乡景区
  黄陂石门山木兰天池
  蔡甸梅池村香草花田


  扫一扫即可在线阅读国庆金秋版武汉乡村游口袋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