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安全稳定专题会议强调:严字当头守底线 统筹贯通抓落实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09-28 10:25:00 来源: 孝感日报




  9月27日,全市安全稳定专题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吴海涛主持会议并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信心,补齐短板,守关把口,担当作为,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胡玖明出席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道伟,市政协主席张汉平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隋春龙,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杭莺,市委常委、副市长程涛分别就平安稳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作具体安排。 会议要求
  要坚持“安”字上心,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高度自觉。 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和极端敏感性,在提升站位中增强政治自觉,在把握形势中增强思想自觉,在落细落小中增强行动自觉,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毫不放松、一丝不苟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
  要坚持“防”字在先,坚决守住守牢安全稳定底线红线。 坚决防止疫情规模性反弹,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做到常态防控更主动、指挥体系更高效、各道防线更牢固、防控重点更突出、应急储备更充足、一线人员更关爱;坚决防范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紧盯关键环节、要害部位和重点场所,突出道路交通、自建房、燃气、消防等重点领域,做到监管执法到位、隐患排查到位、应急准备到位,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摆在首位,强化风险防范化解、信访安全保障、网络舆情处置,打好安全稳定攻坚战、保卫战,确保政治社会大局绝对稳定。
  要坚持“严”字当头,确保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强化责任链条,加强督办检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鼓足干劲、加压奋进,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 会议强调 要讲政治, 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讲政治是实践的、历史的、具体的,坚定不移把讲政治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中,落实到一体推进改革发展稳定民生保障各项工作中。
  要强统筹, 坚持系统思维、联系观点,抓好工作、过程和环节的统筹,把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发展和安全、线上和线下统筹起来。
  要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真抓实干、抓实抓细,打通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要担责任, 对问题要真复盘真反思不贰过,把“身体之苦”转化为“心智之苦”;要层层传导压力,在其位、谋其政,守其关、把其口,把干部的学历、资历、经历、阅历转化为守关把口、履职尽责的工作实绩;要创造新业绩,坚定信心,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断补齐短板、筑牢底板,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江浩、吴琼、贺卫东等参加会议。




  来源:孝感日报 全媒体记者汪坚
  制作:焦志新
  出品:孝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