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0名新录用公务员在武汉市委党校进行初任培训,在学习中悟初心使命,在实干中显担当精神
2022-09-28 13:45:00 来源: 汉网


  学员们面对宪法庄严宣誓。
  长江网讯(通讯员徐文文 李先亮)“我宣誓!忠于 中华 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9月21日,庄严的宣誓声响彻武汉市委党校的国际学术报告厅,近200名新录用 公务员的初任培训就此拉开序幕。培训中,市委党校以 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突出 政治标准和 政治训练,重点提高新录用 公务员思想 政治素质和依法依规、按程序办事等机关工作能力,加强党性修养、筑牢 信仰之基,加强政德修养、打牢从政之基,严守纪律规矩、夯实廉政之基,健全基本知识体系、强化能力之基,走好 公务员职业生涯第一步。
  “随着省考落下帷幕,我既欣喜又忐忑,欣喜的是省考上岸,忐忑的是未来我要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 公务员。”面对学员们的此类困惑,市委党校 公务员培训处重点围绕“ 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展开理论教育,并以“新时代如何当好一名合格的 公务员”为主题让学员们展开热烈的讨论交流。
  课上,授课老师资料详实,说理充分。有的老师 系统全面地介绍了 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体系的相关内容;有的老师从 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生态文明思想展开了重点论述;还有的老师通过国内外城市治理中的真实案例来具体阐述了“善治”的重要意义。学员们纷纷表示:“以前真的不知道我们国家的法治思想如此的源远流长,经过老师们的论述终于有所领悟”“今后在工作中一定要树立法治思维,依靠群众,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 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学员们在 中共中央机关旧址重温入党誓词。
  9月23日晚,为促进相互交流,班级临时党支部开展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 公务员”主题学习活动,学员们对今后如何在新的工作岗位履职尽责交流了心得体会。
  来自市司法局的汪创维学员分享道:“我认为初任 公务员应该找准定位,明确为谁而服务,因为在我们成长过程中可能会遇到许多诱惑,我们要保持清澈和纯净,同腐败心魔斗争。”
  在被问到为什么入党时,来自市人社局江岸社保处的韦琪学员说:“从党的十八大开始,我家的生活条件、家乡的发展变化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增长,我的能力和判断力都是有限的,只要永远跟党走,我们的美好生活都将不是梦!”
  来自市委党校的刘冰梦学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说:“我要向胡丽娅同志学习,有问题她敢冲在前头,有风险不怕担责,有想法敢于实践和改进,如此方能干得出彩!”
  学员们“争先锋,打头阵”的风采在学习交流中展现得淋漓尽致,学员们的初心和使命也得到了进一步强化。
  据介绍,市委党校为学员们组织了为期12天的 “充电”之旅,内容涵盖理论教育、党性教育、能力提升以及综合素质教育等方面。教学方法上采取案例教学和互动教学相结合,先进人物学习和警示教育相结合,现场教学和实操动手相结合,充分保证每一名学员能够学有所思,学有所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