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晴川”号试航,夜游长江再添超大载客量新船
2022-09-29 15:5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29日讯(记者叶飞艳 通讯员陈明)9月28日晚,武汉两江游览公司全新打造的“两江晴川”号正式开启在长江上的夜航之旅,首批尝鲜的市民游客登上“两江晴川”号,吹着江风,观江水滔滔,沉浸于流光溢彩的两江夜景。
  “两江晴川”号是长江游船中的“巨无霸”——拥有750人的超大载客量,为目前长江游船中载客量最大的游船。


  “两江晴川”号停泊在汉阳门码头。 记者叶飞艳 摄
  当晚,游客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后有序登船。20时许,游船缓缓离开码头,穿过武汉长江大桥,往鹦鹉洲长江大桥方向驶去。航行中的“两江晴川”号,船身变幻出不同的色彩,如同一颗耀眼的“明珠”。沿途经过的黄鹤楼、龟山电视塔、晴川桥等景点、建筑,在夜色下熠熠生辉、流光溢彩。在经过武汉长江大桥时,雄伟壮观的景致和游轮交相辉映,引得许多市民游客纷纷与之同框拍照打卡。可在船上欣赏到全貌的橙红色鹦鹉洲大桥更成为不少游客照片中的“主角”。


  游客在“两江晴川”号欣赏鹦鹉洲长江大桥。 记者叶飞艳 摄
  “两江晴川”号共三层,一楼有自助餐区及演艺大厅,可根据需求进行布置,几何元素的地板及波浪形吊顶别具特色,吊顶搭配可变换七彩灯光营造氛围;二楼船首全通透式观景平台搭配星空顶,船尾设有全景咖啡厅。当晚,在游船三楼全通透360°露天观景平台,游客三五好友一起坐在休闲区域,喝着咖啡、饮料,品尝两江游览文创雪糕,畅聊人生,十分惬意。超大的露天观景甲板、舒适典雅的露天卡座、美轮美奂的灯光秀,将悠闲浪漫的氛围感拉满。甲板上还设有阳光酒吧及配备卡拉OK系统的VIP包间,提供更私密的聚会空间,无论是室内还是室外均可尽览两岸美景。


  “两江晴川”号一楼大厅。 记者叶飞艳 摄
  “明显比传统的柴油动力游船安静和平稳,在船上几乎感受不到颠簸和噪声。”游客李灿发现了“两江晴川”号带来的不同乘坐体验,“新船很宽敞,颇具豪华感和舒适性,颜值也高。”市民汪女士带着孩子坐在三楼甲板座椅上看江景,不时以沿岸灯光秀和地标建筑为背景拍照留念。她说:“在家门口的游船上夜间休闲很惬意,船上在播放着导览讲解词,孩子在游玩的同时还能进一步了解城市文化。”


  游客在“两江晴川”号三楼甲板欣赏长江夜景。 记者叶飞艳 摄
  “两江晴川”号是全钢质焊接结构的双体船型,采用柴油机动力推进,配双桨双舵,船总长60.00米,宽22.00米,最高航速20km/h,集观光、餐饮、休闲、高端商务及婚礼定制为一体。
  据介绍,国庆节期间,“两江晴川”号将在武昌汉阳门码头迎客,航行于长江一桥和二桥之间,带领游客沉浸式观赏美丽震撼的长江灯光秀,领略沿线城市地标风光。试运营期间暂定航班每天19:40开船,后期将会根据运营情况逐步调整航次,并激活其高端定制等系列丰富业态,成为推动武汉夜经济发展的又一重要引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