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新阶层人士“教育兴善”分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
2022-09-29 18:20:00 来源: 汉网
  9月28日上午,由中央统战部新的社会人士统战工作局、上海市委统战部指导,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助力公益慈善事业·促进社会治理创新”主题研讨会在上海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及一百多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出席会议。“教育兴善”分论坛由湖北经心书院理事长、武汉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熊华敏召集并主持。


  本次活动是根据中央统战部“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安排,由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举办的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之一。“新心向党”新阶层人士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摄影展、“艺心向党”自由职业艺术家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作品展分别于28日晚和29日上午在上海开幕。


  湖北经心书院理事长、武汉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熊华敏主持分论坛。
  28日下午,“教育兴善”分论坛在文学博士、作家、学者鲍鹏山老师的主旨演讲“教育的本真——善”中拉开序幕。鲍鹏山老师认为,教育的本真,就是使人有情怀、有温度、有更好的观察判断力、有社会群体意识、有独立思考与批判能力,实质上就是让人变得更完善、更完美、更健全、便丰富,获得人之为人的本质。他希望社会对教育的认识不要太功利,只有这样,我们的教育才不会太功利,受教育的孩子们才能真正成人、成才。


  鲍鹏山老师作主旨演讲。


  武汉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陈先新在论坛发言。
  在接下来的主题发言中,除了两位嘉宾因疫情影响视频发言外,现场共有九位嘉宾从不同角度精彩发言。上海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陈海波的发言倡导“新时代新阶层人士的文化向善与文化自信”;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星之路儿童发展中心主任王欣会通过视频发言,主题是“星空里的光,” 介绍了中心对孤独症儿童的关爱;河北冀台联文化产业园董事长赵洪涛在视频发言中介绍了冀台联文化产业园开展传统文化弘扬工作的有益探索;武汉亿童文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先新就公司积极开展教育公益活动,扎根学前教育事业,助力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成果进行了分享;上海普祺实业集团董事长刘奇以“我的明明德之路”为题,详细介绍了自己在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方面的探索;上海浦东新区协和教育中心(集团)总校长卢慧文就“创新治理视角下社会组织助力教育的提升与优化”分享了自己的思考成果;上海青浦区夏阳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孙军介绍了基层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丰富实践;孔子学堂江西推广指导委员会主任刘薇以“文化公益软实力到精神道德硬支撑”为题,阐述了优秀传统文化在社会治理中的巨大作用;曼彻斯特国际教育中国区总裁傅潇霄则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与留学归国人员一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生动实践;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胡斌结合基金会的公益项目,分享了“探索教育公益,助力乡村振兴”的经验;博锐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副总裁高明旭论述了自己对“教育向善与社会责任”的深入思考;湖北经心书院秘书长谭光华介绍了湖北经心书院凝聚社会爱心传承优秀中华文化的教育兴善之路。


  发言嘉宾合影。
  论坛采取“主旨演讲+主题发言+讨论互动”模式,与会嘉宾围绕“教育兴善 勠力同心”新阶层人士助力公益慈善事业促进社会治理创新的中心论点,从慈善助学、文化传播、弘扬传统、创新治理等多个角度,深度解析、研究、探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与教育公益,推动社会治理创新的案例、路径、方法及行业发展趋势。通过广泛深入的讨论,团结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与教育公益事业,为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不断夯实党长期执政基础贡献智慧和力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